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有求必应 | 小区通道塌陷、路面污水溢出?居民出入安全问题该怎么办?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4 19:33:56

                                                                         




有求必应      

覆盖120个公众号,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


各位街坊可以点击本公众号的菜单栏【生活助手】-【有求必应】将想要反映在问题留下,小e将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近日,小e接到不少街坊的爆料,称自己小区的门口通道下陷,路边的污水溢出,不仅影响居民出入安全,还不美观。到底怎么回事?跟着小e一起去瞧瞧~




街坊反映:
     

4月25日,执信南路120号小区门口的通路路面突然下陷,每天进出的居民都只能侧身踩着边缘慢慢通过“危险区”,很多居民,尤其是长者们提出,希望相关部门或者居委会能帮忙解决这个安全隐患。



反馈结果:已解决      

接报后,农林街执信南路居委会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下水管道的老化导致了污水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了地面被居民挖开查看。经过居委会和小区楼长协调商议后,居民们集资了3500元对老化管道进行更换并且修复坑洼不平的地面,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小区环境。




街坊反映:
     

农林下路34号门前的路面最近经常有一处排水口不断往外冒污水,污水流淌出来不仅气味难闻,湿漉漉的路面也让过往的居民避之不及,居民们将情况反映到农林街城管科,希望得到解决。



溢出的污水不仅路面不美观,还影响居民出行。



反馈结果:已解决      

接到居民投诉后,农林街城管科马上到现场查看,发现是由于管网堵塞导致污水排放不顺畅才会溢流至路面。经过城管科和业主单位的协调,业主单位自费请了专业公司对堵塞口进行疏通清理,通过将污水抽出,对管道进行清理,路面再也不会出现脏水四溢的情况,居民们也可安心出行了。

修好的路面干净整洁。





街坊有所呼,小e有所应!      


各位街坊身边有什么社区民生事,

欢迎给小e爆料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