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省中医这场应急演练有哪些重要看点?现在告诉你

| 【图文记者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光塔街党政办 | 2019-05-26 15:21:43




“报告!报告!广东省中医院科研楼出现突发报警,发现一名持刀男子挟持一名女性,疑似实施劫持,请求支援。”


随着响亮的警报声,特别行动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这场防恐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跟着小e去现场看看!



在抓捕过程中,“暴徒”情绪激动,随时要对女子进行伤害。面对险情,总指挥下达抓捕指令,抓捕小组队员手持抓捕器械,对“歹徒”进行驱赶和周旋后,用抓捕器牢牢锁住这名“暴徒”,成功将其制服,并将“暴徒”抓到警卫室。但是,行动过后,“暴徒”和抓捕小组队员却相视而笑。原来,这是光塔街道、光塔街派出所与省中医共同进行的一场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光塔派出所所长廖向东告诉小e,“我们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拓宽练兵渠道,丰富练兵模式,以教学、示范、演练等多种形式,不但激活了各特勤部门练兵‘兴奋点’和‘内动力’,而且增强了全员防恐应急处置的能力。”




除了进行反恐演练,当天光塔街还召开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消防宣传培训暨应急处理演练会议,70多个辖区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该次的会议。在现场,主持人宣传了辖区消防安全的注意要点,还有目前街区消防的整治情况,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推进光塔街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在会议中,广州越秀怡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普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辖区的企事业单位与光塔街道签署了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个人。


光塔街安监中队队长梁珈铜告诉小e,借助此次会议,可以把重视消防安全的精神落实到企事业单位的基层,从思想上重视,认识灭火器的使用,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等知识,在演习培训中迅速掌握求生本领。




在随后的培训中,消防教练结合全国热点安全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不同场所的火灾特点和危险性,并且针对不同的火灾情况给出了相关的防火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同时,就防爆反恐、安全引导人员疏散、电器的正确使用常识、不同类型的灭火器特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扑救、如何正确拨打消防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消防教官在随后的演练中向参训人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现场的参训人员和周边居民群众也积极进行了消防操作技能的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对提高人员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有很大帮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