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除了这幅给你共鸣的墙画,这个艺术志愿基地还将为环市东注入更多新活力

| 【图文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19-05-26 15:27:19

这两日经过华侨新村的街坊可能会留意到,

位于邻里活动中心大门对出的围墙上

新绘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墙画”。




画上不仅浓缩有极具地标性的“华侨新村牌坊”、

1955年华侨新村奠基典礼举行时

由时任市长朱光题字的“大石头”、

富有华侨文化风情的“小别墅”,

更有一些让人感觉熟悉、温馨的居民生活场景……

令观赏者不禁会心一笑。







这幅画原来是由华乐街辖内的趣至文化团队构思、设计,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校的学生党支部、动画数媒学生党支部、环境设计学生党支部里近10名党员学生亲手绘制完成。



主创龚婷告诉小e,这里的一景一物都凝聚了创作团队们对这片土地的浓厚情感,“其实这里真的很美、很漂亮,但可能大家都看多了,觉得有点不以为然,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幅画,来让大家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


而号召、促使这些青年党员们走进社区、

融入社区并服务社区的

就正是小e今天想给大家介绍的

——

环市东青年艺术志愿基地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今天早上,华乐街团工委在华侨新村邻里活动中心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暨环市东青年艺术志愿基地成立及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有环市东商圈的文化传媒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和市、区、街领导共100多人出席。


品牌共建 助力环市东商圈


据了解,

为助力环市东商圈,

给老城区添新活力,

并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

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打造“一街一品”,

华乐街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华乐街邻里中心和广东国际大厦党群服务中心(越秀区青年之家)为平台,牵手辖内资源,广东广播电视台、信息时报社、界面新闻广东频道、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JC 动漫馆、小林漫画、红线女艺术中心、趣致文化、海倬文化等近百家文化传媒公司,再联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广东实验中学、华乐街志愿者等力量组建而成环市东青年艺术志愿基地(下简称“基地”)。






活动上,华乐街为辖内的资源单位颁发共建牌匾。


链接资源 让青年贡献华乐力量


据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介绍,

近年来,

华乐街一直在针对不同的青年群体需要,

积极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

例如针对商厦楼宇青年群体,开展“越青春 越团聚”的青年红色文化交流学习活动,来提升青年团员人际交往空间;针对弱势青少年群体,开展“微心愿”、“幸福家”征集活动等,让华乐的广大青年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在活动上致辞。



龚靖更表示,往后街道将积极链接“基地”中丰富的共建企业资源,培养出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较强的青年学生,并通过基地签约共建企业长期为辖内青年提供实习岗位和街道向企业推荐优秀青年学生,最终达到服务青年、服务企业的效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为越秀实现老城区新活力和四个方面出新出彩贡献华乐力量。


为墙画进行点睛仪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