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引入新团队!想知多D?快来义工见面会看看!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5-27 15:16:59



今年4月份,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六榕街社工服务站。 为促进街道与社区对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深入了解,鼓励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5月24日,“义党相融 共筑六榕”义工见面会在六榕街文化站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六榕街道党工委和团工委的工作人员,象岗山、盘福、文园巷、兰湖里、兴隆东、旧南海县、稻谷仓双井等8个社区的党委书记或党委副书记,以及积极参加社区义工服务的热心党员。

在活动现场上,义工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街道与社区的党员群众为义工表演团的精彩表演拍掌叫好,现场氛围很热闹。



(彩虹开心戏曲团表演《祖国颂》)


(刘小曼女声独唱《那就是我》)



(农林瑜伽班表演印度瑜伽《爱在人间》)



(农林舞蹈二班表演舞蹈《秋花韵》)



(党员义工男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除了歌舞表演,

社工服务站还组织大家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为增进党员群众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了解,推动大湾区建设家喻户晓,六榕街社工站的党员代表吴社工向现场的党员群众们宣读学习纲要:“深刻理解《纲要》分别从规划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态圈、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规划实施等十一个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全面部署。”




那思媛社工中心是一个怎样的机构呢?

媛社工中心始终秉持“以人为本、阳光服务”、“思您所需、援您所能”的服务理念,“家庭为本、以爱为先、助人自助”的服务宗旨。


据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介绍,服务站的服务领域集中在四个方面,具体包括:


1. 青少年领域:社区青少年文化教育、人际交往服务、校园团康服务;

2. 家庭领域:社区兜底性人群服务、残障康复服务、亲子互动服务;

3. 长者服务:探访慰问活动、社区参与服务、养生保健服务;

4. 党建义工领域:融入社区,打造共建共融党群服务机制。




据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主任何平介绍,目前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主要有两方面的工作,首先是了解居民的需求为主,对低保低收、失独、困难家庭和老人群体进行探访摸底,然后联系辖内的机团单位与企业,运用社区资源来帮助困难家庭。其次是重点打造党建义工队伍,培育社区党员骨干义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观众填写心愿便利贴)



(表演人员张贴心愿便利贴)


当天,六榕街社工向在场党员群众派发意见反馈表和心愿便利贴,收集他们对于义工站的意见和建议。据社工介绍,每次活动都会让参加者填写活动意见反馈表,包括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以及意见等,以完善未来开展的社工活动。




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