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给垃圾找到合适的“家”!六榕街盘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5-27 15:16:55



各位街坊,

你们知道——

什么是“害宝湿干”?

一次性餐具属于什么垃圾?

有害垃圾包括哪些品种?


不懂!

赶紧把垃圾分类知识学起来!


为推动节约型环境友好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环境保护知识,5月25日,“人人参与,共建绿色家园”社区环境保护活动在六榕街盘福社区泰峰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六榕街城管科、盘福社区居委会,以及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主办,主要为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供电梯加装咨询服务与口腔义诊服务,同时向居民收集关于社区环境问题的意见。



(居民填写关于社区环境的意见)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一些街坊在活动开始之前就来到活动现场。住在附近的一名街坊一早带着小孙子来到泰峰广场,小孙子一看到义诊摊位开摊了,兴冲冲地跑上前让义诊人员检查自己的牙齿。




为了让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主办单位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居民通过游戏的形式,边玩边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不少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垃圾分类的观念。



(街坊在玩游戏“我的清新生活”)



(居民在玩游戏“给垃圾找个家”)


在活动现场,不少中老年街坊过来咨询牙齿健康问题。据义诊人员介绍,过来咨询的群体大多是40岁-60岁年龄段的,有一些街坊因为小时候没有健康用牙的观念,长大后牙齿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另外,一些街坊前来询问加装电梯的问题,电梯加装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并表示活动结束后可以上门看看具体情况。



(居民咨询加装电梯事宜)


为了让没有到场的街坊

也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小e整理了如下内容,

非常实用!

不宜错过!


常见的垃圾种类


有害垃圾

主要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不包括普通无汞电池)、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等。


餐厨垃圾

主要包括公共机构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


可回收物

主要包括废弃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仪、投影仪、电视机、空调机、公开发行的废旧报刊书籍,废塑料,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金属,废玻璃等。


其他垃圾

主要包括卫生纸、餐巾纸、烟头、普通无汞电池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