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启明“深度”游:原来这里有这么多“古仔”!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5-28 15:07:26

                                                                         



在启明,那些你平常出入的巷道,你匆匆一瞥的建筑,都有着丰富的故事。“寻找讲故事的人”启明社区旅游导赏活动,就是带你来发掘它们的内涵。



东山口地铁站口:参加者签到,义工介绍活动行程。



突逢阵雨,室内观赏航拍启明

“寻找讲故事的人”启明社区旅游导赏员计划开幕式昨日举行。活动当天,一开始就下了一场阵雨,于是大家转移到室内。社工播放了启明社区的航拍视频,一下子就吸引住大家的视线(观看航拍启明视频请戳:航拍启明,带你俯瞰东山小洋楼的别样风情)。而导赏员也通过照片跟大家分享了启明社区的文化历史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雨过天晴,室外观赏启明真景

天公作美,雨过天晴,社区义工提议带大家一起出去参观社区的建筑,参观的过程为半小时,虽然比预期的时间缩短了,但是参加者们都很感兴趣。在走到启明二马路时,游客王阿姨一眼认出了秦牧故居,导赏员也顺势介绍了秦牧作家的故事。






参观心得分享


来参加这个活动,开拓了眼界,感受到这个社区的休闲和小资,平常走过这些巷子时也没留意,今天听导赏员介绍后,发现自己开始欣赏这些建筑,想带朋友过来散散心。

封阿姨


家住农林街那边,平常也会到东山口龟岗市场去买菜。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了解到身边这些建筑的背后原来有这么多的历史故事,发现原来启明社区这里以前住着很多名人。

王阿姨





据大东街社工服务站郭社工介绍,东山口的493栋历史建筑,有80多栋“藏”在了启明社区。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和游客了解启明社区的文化,大东街社工服务站今年将开展启明社区旅游导赏员培育计划 ——


启明社区旅游导赏员开始招募


你是否也对启明社区的文化感兴趣?

其实你也可以成为一位讲故事的人!


无论你是社区内的居民,还是社区外的人们;无论你是上学的学生、退休的长者,还是愿意来这边做义工的公益人士,只要你想成为一名“讲故事的人”,愿意学习导赏的知识和技巧,希望将这个社区的历史故事、社区文化传播出去,都可以来报名!


报名&咨询:


方式一:添加社工微信;




方式二:电话 87001543(郭社工)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