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以爱同行,朝天小学与培智学校携手举办融合艺术节

| 【记者 许浩程】【摄影 梁钜聪】【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李绮红 | 2019-05-29 15:44:19

                                                                         




5月28日上午,在朝天小学圆玄礼堂,“聚爱新时代 牵手绘未来”——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培智.朝天庆六•一融合艺术节在此展开。        


活动融合校园特色开展各项艺术课程展示,展现在医教结合理论引领下,特殊学生的艺术治疗教育成果,并在推动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同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由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联合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培智学校、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共同承办,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协助举办。




携手共建 齐谱时代篇章


作为越秀区文明实践暨迎六•一融合活动,各主办单位分别向学生们赠送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与同学们一起欢乐迎接儿童节的到来。本次活动由培智学校及多家共建单位共同联合打造,并在活动中举行了新一轮的融合共建仪式。




本次活动培智学校牵手区内富有办学特色的省一级学校——朝天小学,共同开展手拉手融合教育活动,并在活动中进行新一轮融合共建签约仪式。

根据各自优势及特色,两校合作成立美术融合小社团及开展特奥体育融合活动,通过美术、体育等融合康复活动,充分搭建平台开发普特学生的潜能,促进多元智能发展,深入探索普特学校间融合教育合作新模式,加快区内融合教育的发展。





聚爱展艺 齐向祖国献礼


艺术展演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培智师生们与多个共建单位及团体先后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儿童打击乐启蒙教育专家李歌老师带领培智非洲鼓康复训练小组的师生以一首励志激昂的非洲鼓演奏节目《黄种人》为主题展演打响头炮;凤舞朝天舞蹈团带来的《千红》扇花飞舞,姹紫嫣红地为花城大地带来无限的活力;融合音乐人广州交响乐团青年小提琴家黄隽老师与李歌老师以小提琴与邦戈鼓合奏的《新疆之春》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刚刚荣获广东省第六届民族器乐大赛“银奖”的朝天乐韵民乐团琵琶合奏的经典广东音乐《彩云追月》、二稽、人寿志愿者代表们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让大家大饱耳福;还有培智舞蹈队充满活力的舞蹈以及区关工委文艺队精心准备舞蹈《新疆我爱你》更是赢得观众的掌声与欢呼。一连串的主题节目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活动在会场中设置美术作品展示区,展示培智康复进课堂立体作品及学生获奖作品等,同时在融合美术康复互动现场制作中,以普特融合伙伴合作的参与形式开展广府非遗通草画制作、团花纸盘、印染花布等多个美术摊位。

通过丰富的视觉刺激、结构化的美术创作以及互助合作方式,将不同的美术康复手段融入特殊教育教学活动中,让学生在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各项能力与自信心。



培智学校致力探索以艺术治疗和特殊教育教学相结合的模式,本次活动通过各项展能活动,向更多人展示特殊学生音乐、美术等多项艺术特长,以及学校在医教结合理论引领下的艺术治疗教育成果,以促进区内特殊教育的更好发展。



融合实践 齐绘文明画卷


本次活动作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培智绘本康复组师生特意重新改编《三只小猪》的经典故事,在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的基础上,以增添时代感的演绎方式精心准备了绘本剧表演,节目让大家耳目一新,通过生动形式对同学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惩恶扬善等主流观念的深入传播与教育,得到师生与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场内精心设计了一条长达12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画卷,在深入学习12个核心价值观的词语下,培智学校学生与朝天小学学生通过牵手融合的合作形式,发挥自主创造与想象力,共同设计相关主题画作,以各种富有创意的艺术手段展示自己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经过思考与实践体验,相信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本次活动亮点十足,受到各级领导、嘉宾的肯定及一众媒体的报道关注。

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下,

将会有更多热心主流团体及学校

加入到培智学校的融合聚爱行列当中,

共同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完善的支持体系,

大力推进越秀区融合教育优质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