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吃惊!海珠桥底空间将升级改造成网红打卡点,更有意思的是……

| 【记者 许浩程(整合)】【编辑 子禾】 | 2019-05-29 18:54:05


昨天,广州市公共资源招标网挂出《海珠广场及周边景观绿化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海珠广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改造。


改造范围


其中涉及了海珠广场西广场和东广场的拓宽,以及6小节点进行重新改造,此外,最亮眼的就是海珠桥底下的沿江桥洞改造,将打造网红广场景点。


而沿江路绿地也将装饰一新,以“财富”为题,以中国传统纹样为空间,海绵绿地为生态基地,重新营造与市民活动互动的财富绿地。


海珠广场改造:




       
一个重点        


打造海珠广场时花庆典,花庆双环步道,扩大南北广场,兼顾观景和集散。




接下来还会进行持续改造,拓宽海珠引桥两侧步道成为南北广场与地下的重要不行交通通道。




       
6小节点改造        


(1) 起义雕塑节点:历史时光

以中心将环形花坛分成 7 份,寓意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每一个时间轴代表10个周年,照明灯定时依次亮灯,犹如上演着历史变迁的大钟盘。



(2) 雕像前渠化岛节点

海珠广场与起义路中心交界三角绿地为长期景观绿化带,国庆期间主要种植时令花卉和勒杜鹃、红檵木球等。勒杜鹃寓意美好的希望,革命胜 利的象征。



(3) 西广场节点

缤纷广场在保留原有大树的基础上,打通看向解放碑雕塑的视线通廊。在花坛上预留国庆期间主题花景布置空间。



(4) 东广场节点

庆典广场整理原有的绿地空间,形成林荫广场。



(5) 侨光西路花坛节点

江花似火侨光西路花坛属于挖地改造范围内,为近期景观花坛,与海珠石结合搭配国庆节增加时令花卉,增添喜庆气氛。




(6) 侨光东路花坛节点:江花似火

海珠广场及周边景观绿化工程 43 侨光东路花坛为长期景观花坛,中心组团可长期种植,四季有景可观。 国庆期间增加时令花卉,增添喜庆气氛。


       
一个亮点        


进行海珠桥引桥空间桥下提升改造,海珠桥桥底改造空间约1280平方米,现状桥底墙体围合,空间过道狭窄,空间阴暗杂乱。




海珠桥桥底通过打通现状围合的墙体,使桥底空间通透宽敞,赋予桥底新的 功能,打造新颖活力的桥底广场空间。





       
沿江路改造        


沿江路爱群大厦前广场, 沿江路绿地位于长提大马路和沿江西路路口,现状为小型的街角纪念公园,该公园于 2017 年省级改造后至今,成为周边市民的休闲,拍照留念的场所,也是沿江路的历史景观节点。


目前该场地地处广州民间金融街,前有雕塑“经纶济世”后有雕塑“第一桶金”,为与广州金融第一街主题相扣。改造将以“财富”为题,以中国传统纹样为空间,海绵绿地为生态基地,重新营造与市民活动互动的财富绿地。回纹在民间又有“富贵不断头”的说法,同时也是传统纹样“财”的演绎基础。




目前的沿江路绿地前端是有一算盘雕塑的,如果是该方案将来实施的话,也证明该雕塑不会被移除,主要是进行水循环的和装饰面的改造。





       
水循环净化三大部分


1 、收集区

运用两侧堆高的地形收集雨水,不下雨时也能形成很好的旱溪景观。


2 、净化区

净化时落下止水阀,并运用抬升泵将收集区的雨水抬高 50cm,运用不同的水生植物进行四级净化。 海珠广场及周边景观绿化工程。


3 、展示区

结合现状雕塑打造特色的雨水花园展示区,环形水域象征着富贵不断头。






看完海珠广场和沿江路绿地

改造的规划与细节,

大家喜欢哪个改造方案呢?

信息来源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