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昨正式成立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5-29 18:51:12

                                                                         





为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有效整合商圈丰富资源,今天上午,东山街党工委在东山街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罗敬中、东山街组织办主任欧阳慧和来自东山街五羊商圈 “两新”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会党员50名,实到会党员49名,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5名五羊商圈党委委员。会上,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罗敬中宣读街党工委《关于成立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的通知》、《关于确定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五羊商圈党委当选的5名党委委员。


五羊商圈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孙振梅表示,作为一名商圈党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与全体委员紧密团结商圈全体党员,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结合五羊商圈的工作特点,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新思路、新眼界来完成好五羊商圈党委的各项工作;要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五羊商圈产业建设新局面。




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在讲话中提出,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的成立标志着东山街第一个“商圈+党组织”的党建联盟正式结成,开启了商圈党建“融合式”发展新模式,是东山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商圈建设中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将对商圈内 “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行统一领导,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服务商圈零距离”为导向,通过共建动力机制、共抓组织建设、共享平台资源、共办主题活动、共塑商圈文化、共创企业品牌等“六个共建”,引导各商家树立大商圈理念,聚合优势资源,形成以商圈党委为核心的大党建模式。


许波书记就东山街五羊商圈党委如何推动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激活商圈党建工作“驱动力”。商圈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要团结协作,共同协商事项,细化、量化工作任务,齐心协力加快商圈党建工作步伐。


二是要汇集商圈党建工作“向心力”。通过组织党员公开承诺和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挂牌上岗等活动,把党员身份、岗位职责等亮出来,充分展示党员的时代风采,不断提高商圈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要增强商圈党建工作“生命力”。商圈党委内的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联合举办观摩学习、座谈交流、党课教育、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等党建活动,深挖内部潜力,引领党建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进“党建兴企”,依托党组织平台,掌握商圈内商户数量、规模、经营管理、党组织组建等情况,在商户经营中互帮互助,解决难题,实现党建引领促进企业繁荣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