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消灭这些传染登革热的小坏蛋!华乐灭蚊行动进行中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19-05-31 18:07:55

2019-05-30 黄绮媚 


近日,

有街坊跟小e投诉说,

最近蚊子实在太猖狂了,

弄得每晚都在进行人蚊大战,

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香,

叮得满头包还算小事,

就怕一个不小心被传染到登革热!

什么.gif


的确,广州自清明后就一直雨水不断,加之气温节节攀升,为蚊虫的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对此,根据越秀区爱卫办工作部署,为有效控制病媒生物滋生,预防媒介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华乐街自4月起于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9轮清洁消杀工作,积极做好各项防制措施的落实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据华乐街城管科介绍,这段期间内,为让居民们深入认识登革热,并做好预防工作,街道部门共制作横幅2条,宣传栏10块,张贴海报20张,宣传资料派发约2000余份。


此外,在4月26日,华乐街更于华乐路花园酒店南侧开展登革热防控宣传活动,除了现场派发蚊片、蟑螂药和宣传单张外,更于活动当天深入居民家中帮助清除室内外积水,引导居民自觉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每月两次喷杀消毒,密切控制蚊媒密度

消灭蚊虫,

做好环境的综合治理是关键。


对此,华乐街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以环境综合治理为主,化学防制为辅的防害、防病工作,坚持公共场合每月两次地毯式常规喷杀消毒,居委社工每次降雨后立即倾倒积水的制度。消毒站、各社区居委每周五均统一开展灭蚊行动日活动,对居民区、沙井、绿化带等周边环境进行积水的清理和病媒生物的检查和消杀等,街道组织城管科、消毒站、有关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区防疫中心对蚊媒指数超标的范围,进行大规模上门排查、宣传、消杀工作,并通知所在机团单位、物管公司积极参与配合。


截止到目前,街道部门已使用灭蚊片12箱,灭蚊药270公斤,处理积水265宗,务求将蚊媒密度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华侨新村社区范围喷杀消毒






青菜岗社区范围喷杀消毒





邮电社区范围喷杀消毒





持续做好环境治理 加强辖区卫生监督

有效防范登革热,

还需持续做好对街道辖内的环境卫生监督管理。


为此,华乐街日常工作采取分段分时包干责任制,实行路面16小时保洁,同时加强市场周边的保洁,做到垃圾不落地、容器有密封、随时搞清运,使收运点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无臭味、不扰民”。此期间内,华乐街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共5次,摸查出9处历史长期形成并存在整改难度的卫生黑点分3期进行整治,共清理垃圾11吨、大件生活垃圾等杂物13吨。


街道在行动,
作为华乐街坊的我们
也不能袖手旁观
做好预防工作,人人有责!






供图 华乐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