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各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共同进步

| 【记者 张玉琴 黄敏璇(实习)】【编辑 楚韵】 | 2019-06-03 18:56:14

                                                                         




为了响应“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号召,五月份北京街各社区党支部分别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号召支部内的党员加强学习,共同进步。




     
踏前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5月24日上午,北京街流水井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党委书记黄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越华路116号杨家祠。踏前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廉洁自律和凝聚力。






     
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历史使命      


5月24日上午,北京街龙藏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认真参观各展厅,回顾了广州起义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当年起义的时局形势、历史功绩和历史意义的认识,更深刻地体会到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区建设与发展奉献力量。






     
优秀党员发挥榜样作用      


5月21日下午,北京街禺山社区党委举办了“我是共产党员,发挥榜样作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优秀党员郑丽华现场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发挥榜样作用,克服在旧楼加装电梯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带头解决一个个难题,促使大楼顺利加装电梯的事迹。郑姨最后表示,加装电梯的工作并不容易,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这都是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乐意付出,只为让大楼的居民过上更加舒适、幸福的生活。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郑姨的事迹让人感动,自己以后会以她为榜样,积极参与大楼大院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缅怀红色先辈,继承红色传统      


5月22日下午2点半,北京街高第社区党委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参观学习了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旧址纪念馆。


在高第社区党委吴惠婷书记的带领下,社区20多名行动较为方便的居民党员涌跃参加,通过学习了解广州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之一,保存着大量的红色印记,为缅怀红色先辈,继承红色传统,加强党员党风作风建设,增强党组织廉洁自律与凝聚力,一起追忆中国共产党从走上历史舞台到取得革命胜利的峥嵘岁月。




信息由北京街党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