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除了龙舟改道,梅花村街还为高考做了这些事情……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雪霞 | 2019-06-06 18:26:59





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对于很多人来说,高考是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放飞理想和希望的起点。


今年,梅花村街辖区有广州市铁一中学广州市育才中学两个国家高考定点考点,为了让学子们能安心赴考,除了龙舟改道改时间之外,梅花村街及各科室部门、各社区都纷纷行动起来,做优做细高考保障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昨天,梅花村街陪同市、区应急管理局检查育才中学考点。



成立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近期,梅花村街多次组织召开高考保障工作会议,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建章为组长的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全面部署高考保障工作。




每个考点有2支应急队伍


昨天上午,梅花村街又再次召开高考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梅花村街城管科科长韦斯峰就高考保障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昨天上午,梅花村街召开了高考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根据安排,高考期间,铁一中学和育才中学考点将有2支应急队伍,还将配备2台抽水机等相关设备,以应对水浸、应急疏散等。同时,还配备一支由15个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成的后备应急队伍,以应对不时之需。高考期间正值端午假期,但一旦因为暴雨天气启动一级预案的时候,全体工作人员都会回岗待命。


学校内外200米范围内集中消杀


5月24日至6月2日期间,梅花村街城管科组织街消毒站、社区居委会到辖内考点铁一中学和育才中学督导开展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和病媒体防治工作。


梅花村街与越秀区疾控中心检查育才中学考点外环境积水和蚊虫孳生地整治情况。


措施包括:督促学校加强日常校园外环境保洁工作,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各类容器积水,保持环境干净清爽;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落实日常防护措施;同时,与校方确认成蚊灭杀时间,梅花村街消毒站分别于5月29日和6月2日对学校室内外及周边200米范围区域进行了集中统一消杀工作。


消毒站工作人员在考点内外进行消杀。


全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梅花村街还对辖区内居民、商铺、娱乐场所、施工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道路畅通、防止噪音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辖区内居民群众关心支持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其中,杨箕龙舟赛改地点改时间举行就是梅花村街、梅花村派出所与杨箕村委和杨箕村龙舟协会、铁一中学(国家定点高考考场)等多方沟通协调的结果。(详情戳☞杨箕龙舟为高考改道改期!点进来获取最新安排



为配合高考,杨箕龙舟改道改期。资料图


对周边环境进行大力排查


此外,梅花村街还联合派出所、安监中队、城监中队等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加大整治力度,严禁违规宣传、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备考、考试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