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记录孩子的成长瞬间!梅花村街举办社区亲子摄影公开课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6-06 18:31:00





为了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大众的美学及摄影水平,近日,梅花村街文化站联合1826拍客部落,在共和村社区中心举办以“亲子摄影”为主题的摄影公开课。公开课邀请著名摄影家墨农教授主讲,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群众踊跃参加,跟着教授一起感受摄影的魅力。


“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是我能想到的参与一个生命成长最美好也最有意义的方式。”墨农教授说,现在的我们,看到自己小时候寥寥几张照片都会感慨万千。那时条件不具备,我们在遗憾的同时也不免伤感,所以现在,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在他成长的过程里随时有备忘的岁月可回首。




通过分析佳作,墨农教授讲授了亲子摄影的基本技巧,让大家对手机与相机这两种摄影工具有了专业而正确的认识。




学好摄影、重视美学显然也是一项作为父母的现代必修课程,为的就是不留遗憾,为生活添色彩。公开课上,墨农教授着重以最简明的方法,普及从摄影原理、用光、构图、作品解读、问题解决等等方面进行讲解,原定1.5小时的课程,延长了近一倍。


学习摄影一定要多看、多想、多实践,无论是摄影作品欣赏还是摄影艺术本身都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学习、总结、领悟和积累的过程,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才能提高我们的欣赏水平和摄影水平。这次的公开课颇有“含金量”,一众街坊都直呼“获益良多”。



通讯员 梅花村街文化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