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高考倒计时,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考点全面攻略值得你收藏!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6-06 19:40:52




高考进入倒计时了,

相信很多考生

早就做好鱼跃龙门的准备了吧!

在高考来临之际,

贴心小e已为你探路完毕,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考点周边

的吃喝住行都给你划好重点了!




考场情况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位于越秀区中山二路37号的繁华闹市地段,公交、地铁、的士等多种交通方式均可到达,交通便利。


学校今年设有30个考场教室,共有900多名考生在此考点考试,每个考场教室均有空调。据天气预报得知,今年高考期间可能会有大雨、暴雨等情况,因此,该校设有监考员和考生的男女更衣室,并提供吹风筒等干衣设备可供考生使用。



在此,小e要提醒各位考生们:记得多带一套衣服和鞋袜以备换以防因淋湿而感冒哦!



出行方式


由于十六中附近有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个医院院区,停车位较为紧张,且在早高峰期间,中山二路路段常出现轻度塞车,尽管该学校所在的路段并没有交通限制,但小e建议考生和家长们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赴考,以免因交通原因而耽误考试哦!


选择一:地铁


地铁一号线及六号线,东山口站:F出口,往中山二路步行约15分钟可以抵达;

地铁一号线,烈士陵园站:B3出口,沿马路往中山二路、东山口方向步行约10分钟。


选择二:公交


可搭乘B8、1、76、102、107、108、112、243、399、502、541、548、16、183、192、222、221、223、517、535等公交车线路均能抵达中山医站2分站,下车步行100米左右即可到校。





饮食选择


高考期间,学校的食堂不对外开放。但是该考点临近中华广场商圈,在十六中马路对面以东有华辉广味道、72街红烧排骨等餐馆,学校周边有7-ELEVEN和全家便利店等便利店提供文具、饮料等物品。



住宿备选


目前,学校附近有如家酒店、七天连锁酒店、汉庭酒店等,房源充足,房价在人均180-300元区间,学校周边的小型旅馆也有大量的钟点房供考生和家长们选择。

这些也希望大家了解:


小e从农林街道了解到,在高考来临之际,农林街成立了2019年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由城管科、综治办、城管执法队、中山二路社区、马棚岗社区、派出所人员组成设置了4个小组,分别为城市管理组、六乱巡查组、信访维稳组、后勤保障组。


城管科和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到考场周边检查市政施工,并对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理。


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施工队进行处理。


环卫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考点周边进行蚊虫消杀。


其中,城市管理组负责考前、考中辖内的防汛防洪工作,检查是否有危房、危树、危墙等,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和保证考点周边交通顺畅;“六乱”巡查组负责管理辖内工地、商铺等无装修和施工噪音,做好考点周边沿街整治工作。各社区居委会在高考期间对各自辖区范围内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协助相关科室做好高考各项综合管理工作,为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到十六中进行考前安全检查。



为每一位工作人员点赞!



祝愿各位考生都能金榜题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