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社区活动好精彩,六榕街坊其乐融融过端午!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通讯员 王志谦 黄建辉 蔡芬 林雪媚 陈帼慧 刘艳 魏锡东 李丽仪 李顺然 | 2019-06-09 00:45:50



端午节到了,

各位六榕街坊有没有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最近两天,

多个社区纷纷开展端午活动,

具体有哪些呢?


粽叶飘香 老有所乐


6月5日上午,驷马涌社区联合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以及驷马涌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长者游园会,为社区长者和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节日活动,以庆祝端午佳节的到来。




活动受到了不少长者的欢迎。

有长者说:“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社区的老人、居民娱乐身心,在游戏中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感受到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感谢社区给予的节日关怀!”




党建引领欢聚端午


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

拉近流花湖社区居民间的距离,

营造党建引领美好社区的温馨氛围,

6月6日,流花湖社区联合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广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处、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西城支行)、中国平安银行(广州流花支行)等多个单位,开展端午节社区群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区域。室内的活动主要包括义诊服务与社区创业就业咨询服务。在义诊活动开展的同时,室外正在进行游园活动,街坊们通过玩游戏“别样龙舟”,体验另类的“划龙舟”,锻炼肺活量。


本次活动获得多位社区居民的称赞,

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有意义又有趣味。



粽情端午,与粽同乐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

增进大家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

6月6日上午,象岗山社区联合六榕街社工站,在高剑父纪念馆广场开展端午节关爱长者游园会。本次活动以游园形式开展,吸引了130余名街坊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共设置四个摊位,分别有陆地“龙舟竞渡”、肥“粽”难分、“包粽”连连看等。在给不同粽子进行卡路里排序的游戏中,不少街坊都猜错了,当工作人员说出八宝杂粮粽卡路里最高时,街坊们纷纷觉得不可思议。



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以增加社区居民对于端午节的认识和了解,让传统文化深入到每个社区居民心中。



盘福社区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6月6日雨过天晴后,盘福社区联合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在盘福小广场开展一场“粽情端午,温馨同乐”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玩游戏拿奖品的形式,受到了不少居民的欢迎。一些长者在领取活动票时,一直讲“不会玩,很难”或者“年纪大了,不适合”,可每个参加者在玩的过程中都非常投入。

一位92岁的阿姨玩得不亦乐乎,“自己平时很少外出,今天是朋友邀请一起参加”,她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社区活动。





社工站开展残障人士及家属端午节安康活动


“姐姐姐姐快来看,我包好一只粽子啦!”

“哎呀米漏出来了,快用粽叶包住!”

六榕街文化站二楼传来笑声不断。




原来,今天上午,六榕街社工站在街道文化站二楼开展了一场“粽享生活,情意融榕”的端午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残障特殊家庭与社区居民一起参加包粽子,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不少残障特殊家庭的好评,

有家属表示儿子平时在家不干活,

但参加活动就很积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