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高考日,这位考生父亲留守变电站,以特别的方式为女儿、也为所有考生打气!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通讯员 吴桐 | 2019-06-09 08:52:17


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

各位六榕街坊,

你们被送考新闻刷屏了吗?

不过,

有些父母很想送孩子去考场,

却没去成,究竟是为什么呢?


在白云区110千伏竹料变电站里,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500kV北郊巡维中心值班员冯卫勇正在忙碌地对供电设备巡视测温,以确保在高考期间电网能够安全稳定地运行。


此时,他的女儿正在几十公里外的越秀区某高考考场奋笔疾书。


冯卫勇说:“今天是女儿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自己本来应该跟女儿一起度过的。”


可他知道电网需要他,

考生们也需要他,

于是他毅然留在变电站里

参加特殊任务“高考保供电”,

为千千万万个考生的高考保驾护航。





为保证考场充足的电力供应,广州供电局将本次高考保供电级别提升为“一级保供电”,所有为考场直接供电的变电站均需派人值守,加强巡视,确保万无一失。


作为本次高考保供电团队中的一员,冯卫勇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不仅需要对保供电设备定期巡视、测温,以观察负荷变化情况,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就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电力供应。

虽然他内心对女儿感到十分愧疚,

但冯卫勇相信女儿

一定会理解他、支持他的,

他还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

通过保供电的方式来为女儿打气,

为所有的考生打气,

愿他们都能考上理想大学。




祝考生们高考大捷,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留言写下对考生的祝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