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穿旗袍、送粽子、持向日葵,2019高考首日,执信门外是这样的……

| 【记者 王山而】【摄影 梁钜聪(署名除外)】【编辑 峥辉】 | 2019-06-09 09:01:31


2019高考昨日开考,执信中学考点外排起一字“火龙”,细看发现,这“火龙”还纹了花儿——在送考团的一片红色送考服中还点缀着一套套秀美小旗袍,且小e带来的现场送考情况~



(王山而 摄)


执信中学高考送考服,

“赢战高考”4个金漆大字

非常瞩目。




师兄师姐加油团为考生加油打气。




give me five!




高举向日葵,一举夺魁!




666!



(王山而 摄)


爱心早餐~




进考场前,先抱一个“充充电”。



(王山而 摄)



(王山而 摄)


还有维持秩序的特警、交警。



(王山而 摄)



(王山而 摄)


“陈年”旗袍助威高考



“十几年前买的旗袍,今天第一次穿。”执信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吴女士身着一身淡粉印花旗袍前来为孩子送考。她表示,旗袍是在十多年前随便买的,一直没有穿过,现在孩子要高考,就把十几年前压箱底的旗袍拿出来穿了,寓意 旗开得胜。


当问到对孩子有没有信心时,吴女士表示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平常心对待,不用搞得太紧张。



吴女士(右二)与其他送考家长,她们的孩子从初中开始就读执信,因此家长们的感情也很好。(王山而 摄)


执信校友带孩子感受高考



“哥哥姐姐们都进去了,要考试不能迟到,以后上我们托儿所也不能迟到。”执信考场外,冯女士跟两岁半的儿子说道。


冯女士告诉小e,自己6年的中学生涯都是在执信度过的,自家小姨也是在执信毕业的,所以对执信有着特殊的情结,平时校庆,开放日都会带儿子来玩。趁此次端午假期,她特意带儿子过来感受高考。



(王山而 摄)


“孩子以前还小不懂,现在稍微长大了带他过来看一下。”冯女士说。当小e发出“儿子还这么小,知道高考是什么东西么”的疑问时,冯女士则表示:“我会跟他说妈妈爸爸十几年前也来考试,读大学,要读更好的学校。”不过,冯女士坦言以后并不是一定要让儿子考执信,“看他以后发展吧,毕竟离高考还很远。”


高二学妹:“怎么办,我好紧张”



“来晚了,都看不到师兄师姐了。”在一众家长组成的送考团中,背着双肩包的小范显得尤为突出。她向小e介绍道,自己是执信中学的高二学生,今天来主要想看看临上考场的师兄师姐会有怎样的表情,提前感受一把高考。


“前两天学校开始搭帐篷布置考场,看着就觉得紧张,感觉有一把刀悬在头上,师兄师姐在上面顶着,下一个就到我们,他们考完后就到我们考水平测了。”小范说,紧张的情绪在昨晚频繁刷到“高考加油”、“水平测加油”的内容后达到了顶峰,“当时就觉得不行,今天一定要来现场感受下。”


早晨并未如愿的小范选择在语文考试结束前再次来到考场门外。天色渐暗,大雨将至,考场门外长枪大炮各就各位,“怎么办,我好紧张……”小范小声嘀咕着,“考试快要结束,我都跟着紧张起来了。”


11点34分左右,第一位考生健步如飞地走出考场,现场响起了掌声。“表情有点……冷漠?”小范有点意外。“你想看到他们的什么表情?”小e问道。“就笑着走出来的样子吧。”


随后,一个、两个、三个……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大都表情淡然,似是让小范缓解了不少紧张的情绪。“大家都挺淡定的,不管考得如何都好,反正都已经考完了,其实也没什么好紧张的。”小范释然道。



图说:语文考试结束后约10分钟,现场突然下起了大雨。(王山而 摄)



粽子,2019高考限定特产



11点17分,执信考场外,接考父亲王爸爸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只见他一手执扇,一手捧保温瓶,保温瓶里还装着3个粽子。



(王山而 摄)


“送粽子有两层意思,一个今天是传统节日端午,要吃粽子,另一个是 高中状元的“中”,‘中’和‘粽’在我们湖南是一个发音的……我就等着儿子考完出来,给他送粽子!”



(王山而 摄)


旗开得胜,

一举夺魁,

祝愿同学们高“粽”!



扫一扫有惊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