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加油,必胜!2019高考第一日直击七中、培正考场感动瞬间

| 【记者 黄绮媚 黄冰溶(实习)】【摄影 梁钜聪】【编辑 楚韵】 | 2019-06-09 09:16:23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

@东山街坊,你家有高考生吗?





上午7:20,广州市第七中学初中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穿着红衣服来送考的家长。“红色衣服好意头,希望给孩子振奋一下心情,为他加油。”




一位家住番禺的家长告诉小e,他们家孩子平时住校,她今天是特别一大早搭乘地铁来考场外为孩子助威。“没有事先告诉孩子我会来,但我会在这里陪着他。”





在今天的送考团中,还有一些小小的身影特别吸睛 —— 不少萌娃跟着爸妈一起赶赴考场为哥哥姐姐们加油打气。



 



“我今年4岁3个月了,我希望哥哥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一名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小妹妹说她今天是特别和妈妈一起来这里为哥哥打气的。孩子母亲告诉小e,小妹妹跟哥哥一直特别要好,知道哥哥考试就一直嚷着要来陪哥哥,“但孩子还小,并不知道什么是高考。”






考生赴考,与家长一同坚守在考场外的,还有肩负着为高考护航使命的警察蜀黎们。



THE
THE SEA
THE SEA


今天早上7:50,“羊城铁骑”小分队队员接到来自铁一中学校门口附近的求助信息 —— 1名监考老师走错考场。最终,小分队队员驾驶警摩将求助人从铁一中学送至7中,只用了两分钟左右。





7中考场外,正在执勤的广州公安局越秀区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王宋龙同样也是一名7中高考生的家长。由于女儿是住宿生,所以女儿并不知道他今天会在考场外执勤。“事前没有说给她听,怕增加她的压力。”至于考试后如何给孩子庆祝,王警告则笑言,会提供资金支持,让女儿出外旅行放松。“我就不一起了,还要值班工作。”





对于考试,不少考生都表示会以平常心对待。“正常吃、正常睡,现在再抱佛脚也没有用了。”一位前来送考的家长更向小e透露,昨晚还跟儿子一起看足球到晚上11点半。“就是一次普通考试,平时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正常发挥就行。”



 





 






在东山街烟墩路这里,除了有7中作为今年的高考考点,邻近的培正中学同样也是考点之一。今天有位乌龙的考生因搞错考点,在进入7中考场后又急匆匆赶出来,转赴培正中学考点。





上午8时许,在培正中学门口,林女士一家正为参加高考的女儿加油打气。据了解,林女士的女儿平常是在江西省上学,要回广州参加高考。“我们是6月初回广州的,备考期间孩子都是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家长就是提供后勤服务,还是跟平常一样。学习关键还是靠平时,所以没有特别的。”林女士说,自己在开考前确实会有些许紧张,毕竟孩子也为高考奋战许久了,而相比自己,孩子反而更加淡定。“学校之前的模拟考试都是按照高考模式进行的,特别是三模,我们也进行了送考,所以孩子不会特别紧张。”除此之外,林女士今天还特意穿上旗袍,让先生和儿子也穿上红色衣服。“这也是一种特别的祝愿吧!”林女士笑道。






“大家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没有特别的。但是现在心情还是比较开心,因为孩子考完高考就相当于开始踏入社会了,我们的心也能慢慢放下来。”朱女士将孩子送到考场后,与其他几位身穿旗袍的妈妈们一起合影留念。“穿旗袍算是对孩子一种特别的祝福,还有就是大家一起穿,照照相挺漂亮的。”对于孩子的目标学校,朱女士坦言,还是得等分数出来后才能定夺。“孩子不是特别紧张,因为他们平时大考小考都考来了,按照平常的发挥就可以了。”




(左一为朱女士)


在培正中学考点门口,来自培正中学高一年级的陈宇施和张晶惠同学正在为校内杂志社拍摄高考素材,她们说此刻自己的内心也是很紧张的,并祝愿师兄师姐们能够金榜题名。“十年磨剑,一朝腾飞,君临天下,舍我其谁,培正必胜,高考必胜。”她们说学校会组织大家一起喊口号,为师兄师姐加油打气。谈起在今天送考现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刻,她们说看到有位家长在学校侧门旁边,紧张地在包里翻找一块机械手表,因为考场不允许考生带电子表。“家长在找的时候,一堆人围着拍照,找到后,那个考生还把手表放在手里,让大家继续拍照。除此之外,那些临进考场的考生们和家长拥抱的瞬间也令我们非常感动。”对于两年后也即将走入高考的自己以及自己的目标大学,陈宇施表示:“现在还是比较迷茫,希望考到适合自己的就好了。”




(左为:张晶惠 右为:陈宇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