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粽叶飘香其乐融融,东山街坊相约社区过端午!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6-11 16:30:50




粽叶飘香,温情常在~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增进街坊邻里的凝聚力,

近日东山街多个社区组织街坊欢聚一堂包粽子。



社区联合


明月、五羊东、五羊南三个社区联合举办“2019年端午相约社区情,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活动,50余名街坊来到耆乐苑一起包粽子。


 


准备配料、包粽子、绑粽子……街坊们分工合作,小小的屋子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包粽子的时候,要将粽叶折出一个角出来,再将香菇、瘦肉、瑶柱、蛋黄、糯米等材料放进去,最后用粽绳包住扎紧,注意一定要将粽子捆紧一些,这样在蒸粽子的时候里面的食材才不会漏出来。”有多年包粽子经验的王阿姨分享道。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下,近1200个粽子制作完成。明月社区张主任表示,这些包好的粽子都将化成“爱心大礼包”,派送给社区的长者街坊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军民欢聚


乐景社区党委、75842部队、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东山街社工站以及华润万家联合在乐景社区联合举办“军民共建情谊深,端午粽子粽飘香”活动,吸引了约60余人次一起来到社区包粽子。


 


在爱心企业的赞助下,乐景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75842部队战士、社工骨干、爱心企业代表组成“爱心探访队”,把企业捐赠的50多份粽子、礼包,送到社区内有需要的高龄长者家中,为50多位长者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