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普法在行动!梅花村街这两个社区的普法宣传各有特色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6-14 20:42:42





日前,梅花村街福今社区、水均社区分别举行《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以及法律知识讲座,为学生、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福今社区

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法治信仰,6月11日下午,梅花村街福今社区居委会在育才学校开展了“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座、以案说法、小视频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项目寓教于乐,传播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在育才学校的阶梯课室进行,福今社区的黄容律师精心准备了宪法知识课件,通过讲座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简明阐述了宪法在国家法律中的至高无上地位,告诉同学们学习宪法的意义所在。


在观看视频课件前,黄律师将同学们分了两个小组,第一组是齿轮组,口号是“遵纪守法、从我做起”;第二组是法律齿轮组,口号是“遵纪守法、牢记使命”。结合小视频的内容,黄律师还对未成年隐私权,动物保护权、环境保护权进行宣讲,最后两个小组进行有奖问答PK赛,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氛围热烈。










 

水均社区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和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及依法维权的能力,日前,水均社区居委会和社区驻点律师严群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严律师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赡养、房产、退休金、婚姻、继承、医疗、消费维权等法律问题,通过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讲解的方法,让居民更加容易理解。




因为老年人平时接触信息面相对较窄,防备相对较弱,辨别真假的能力也不如年轻人,容易受到电信诈骗、保健品推销欺诈等方式的侵害,所以老人受骗现象普遍。针对这些问题,严律师逐条详细地向大家进行讲解,希望居民群众能够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切身利益。





通讯员 福今社区 水均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