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听民意 解民忧 | 两代表一委员还走进这些社区帮忙解决了这些事情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6-14 21:12:22





为了进一步促进两代表一委员依法履行职责,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地倾听社情民意,近日,梅花村街“两代表一委员”陆续走进社区接待群众、选民,听民意、解民忧。






共和西社区
铁一小学商铺微改造问题现场给予解决方案




6月11日上午,梅花村街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在共和西社区开展接待群众暨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请进门”听意见、“走出去”解民情,接待群众,听民声、解民忧,调解矛盾、解答诉求。市政协委员叶健明、杨彪成、林丽勤、吕继尚,区党代表龙正佳、王慧宝、左卫华,越秀区人大代表魏济民,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建章、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文伟等街道领导共12人参加接待选民、群众活动。




活动当日,居民代表踊跃谏言,表达自己对社区建设的感言,提出自己的实际困难。代表委员们认真聆听群众的诉求,详细解答选民、群众的疑惑,对其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逐一记录在案并作出详细解释。




据统计,此次接待活动共受理问题12件,涵盖环境卫生、社会医疗保障、长者饭堂、外来流动人员积分入户子女就学、旧区改造、文明养狗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接待活动结束后,“两代表一委员”根据来访选民、群众的诉求,前往共和苑社区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旧区改造等情况,深入基层听民意。针对外来人员子女就学、广铁一小学周边商铺微改及学生安全问题,代表们还前往铁一小学实地考察,并与担任越秀区党代表的铁一小学党总支书记王慧宝进行深入探讨。







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建章还就铁一小学商铺微改造的问题现场给予解决方案,并要求城管部门立即负责落实跟踪处理。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文伟还专程走访了共和西社区重点企业广铁集团工程管理公司、广东壹号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近期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东兴南社区
空调滴水地面湿滑望能改造




6月12日下午,东兴南、东兴中社区开展了“两代表一委员”接待群众活动,党代表姚卫红、区大代表陈丽娜、骆骁骅、陈进宏听取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社区环境卫生、治安安全、旧楼加装电梯问题,了解居民的意见。




得知人大代表来联络站接待居民群众,大家按活动公示的时间,准时在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接待处等待代表们的到来。活动期间,居民群众纷纷向人大代表反映了包括社区环境卫生、治安安全问题、旧楼加装电梯等方面的问题,并向人大代表提出了建议。有群众提出,以前的旧建筑都没有设空调排水管,小区内大部分空调主机出现严重滴水问题,水滴到人行通道上,时间长了后地面湿滑,严重影响行人出入,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解决这一问题。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表示,接待日活动是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可以让人大代表们从多个侧面了解和倾听了居民们的呼声,切实帮助居民反映、解决"民生"问题,为群众与代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将一一记录并反映到相关的部门,尽快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


通讯员 共和西社区、东兴南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