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长者们活力满满!文园巷社区游园教你健康食粽……

| 【图文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 】(标注除外)【编辑 子禾】 | 2019-06-14 21:37:29



端午节过去好几天了,

家里面的粽子都吃光了吗?

还没?

那你可知道粽子的热量不低?

吃多容易胖噢!


文园巷社区供图


为增强居民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居民对于健康食用粽子的知识,今天上午,六榕街文园巷社区联合了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在星光点开展一场以端午节为主题的长者社区游园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广大老街坊的欢迎,吸引了百余人次参与。


现场设置了多项与端午节相关的游戏,譬如组装龙舟、模拟包粽、给粽子卡路里排序等。街坊们围坐一起组装龙舟,过程中有说有笑。





据摊位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让长者组装龙舟,一方面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继而增强社区凝聚力。



除了游戏摊位,现场还有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团队为长者们提供健康咨询与家庭医生签约咨询。


据义诊人员汤医生介绍:“大多数居民询问自身的健康问题,比如引起的不同症状、下一步应该怎么做等,我们会给出相应的指引。”



另外,文园巷社区重视禁毒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宣传摊位,

通过游戏的形式,

让居民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增强禁毒知识。




虽然今天上午的天气阴沉,

但街坊依旧踊跃参加活动,

不少街坊玩了一轮又一轮

乐此不疲。


有街坊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不仅增强对传统习俗的认知,还学习了健康食用粽子的知识,觉得非常实用。





六榕街体质养生课广受欢迎!好消息是一系列健康讲座在路上了

消化不良,胃胀嗳气,也许不是普通胃病!市一医院早期胃癌筛查义诊来看看

2岁宝宝近视900度!“元凶”竟然是家长手中的…

高考日,这位考生父亲留守变电站,以特别的方式为女儿、也为所有考生打气!


部分图片由文园巷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