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为一德路商圈诚信体系打call,快来投票!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19-06-15 20:23:09

2019-06-14 许浩程 



近日,由越秀区宣传部发起的首届“越秀党建十大品牌”网络投票正式拉开,其中人民街推出的“党建引领构建一德商圈诚信体系”为序列第五,该体系将党建工作结合辖区的市场经营特色,打造诚信体系,为老百姓买靓货作把起到关键的作用。




据了解,越秀区一德路商圈位于广州市传统中轴线辐射区域,聚集了海味干果、食品、玩具、鞋业等6大商会、52个专业批发市场,合共14000多家商户、企业,是国内仅次于浙江义乌市场的国际性食品中心区,其中鲍参翅肚、三菇六耳等干果干制水产品具有悠久历史和全球定价权。但随着城市更新业态调整,一德路商圈却遇到了发展的瓶颈。


由此,街党工委积极发挥一德路商圈治理委员会的作用,为其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平台,委托人民街行业商会联合会开展一德路诚信平台建设工作,由广州领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构建“政府主导、商会牵头、企业参与”的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格局,建立全流程信息监管、诚信评分体系和诚信查询系统。



相关媒体报道。


积极协调越秀区食药监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将一德路商圈14000多家的企业基本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数据全部导入诚信平台数据库,实现行业和部门间信息的互通共享。而且,通过树立海味干果行业为标杆,形成行业引领的氛围,逐步推广到食品、玩具、鞋类、皮革等其他行业。每年年终根据各季度评定结果,把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迫使其退出市场,让失信企业无立足之地。



一德诚信平台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目前,一德商圈诚信体系的建设覆盖了整个一德路地区,有效改善了商圈经营环境,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使传统商圈呈现新活力。2017年4月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来一德商圈调研时表示一德诚信体系建设是全国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建立诚信体系,强化监管,使不遵纪守法的企业离开,腾笼换鸟,吸引更优秀品牌企业落户一德地区,鼓励优秀企业创立自己的品牌,行成区域品牌效应,提升区域优势的同时对各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也有了一个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一德路商圈诚信体系”这么棒

还不快来帮它一起打CALL,

点赞助威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个选项,盘它!







阅读原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