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惠爱餐厅中山六路店重新开业!6月18日来吃鸡!

| 【记者 许浩程 见习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19-06-18 22:37:43





“哇,惠爱餐厅要重新开业啦!”


昨天,不少街坊路过中山六路131号前都驻足停下,他们到底在看什么呢?原来,是这则喜讯——惠爱餐厅中山六路总店将于6月18日重新开业。


此前,惠爱餐厅总店受场地调整原因,于5月21日起暂停营业,本公众号也做了相应的报道《惠爱餐厅中山六路分店要关店了?实际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现在,这家承载了许多街坊味蕾记忆的老店重新开业,其中有什么故事?哪些缘由?下面让小e为大家娓娓道来。



餐厅面临诸多困难,经多方努力终重开业



此前因为遭遇到店址被收回1/2的困难情况,惠爱餐厅不得不暂停营业,遣散员工。然而惠爱餐厅的店长阮桂娇没有放弃过重新将店面开起来的念头。


“首要解决的困难是场地,我们的业主有房管局、私人,还有学校,足足七个。”娇姐说,“此次关闭的125号和127号原是餐厅营业的最主要场所,减少了1/2左右的面积。在媒体和自身的努力下,我们积极争取得到越秀区房管局以及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得以续租。”另外,在私人业主部分,阮桂娇亦决定在统一的日期与不同业主签六年合同,让餐厅可以安心经营。




因为原来的布局改变,中山六路店的相应场地也进行了“微调”。娇姐表示,原来129号一楼是包厢,现将其改造成一个小厅,扩大营业面积,而133号二楼也正在改造成营业场所。”



129号一楼改造成小厅。


此外她还补充,原有的厨房也进行了调整。“以前点心部与厨房共用一个厅,现在为提高出品效率与质量,我们单独为点心部提供使用场所。”据悉,改造点心部的工程量较大,前后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完成,整体焕然一新。



新改造的点心部。



为何能继续开业?只因“惠爱”33年老店情怀



在惠爱工作了14年之久的江姐是一名楼面经理,她见证了惠爱餐厅的发展变化。“我从业这么长时间来,基本都在餐厅度过,几乎没在家过过节。”正如江姐所言,“我真的把惠爱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可能在很多员工、老广的心目中,惠爱已经成为了一种情怀。




1986年至今,“惠爱”餐厅已有33年的历史:


1986年以前惠爱餐厅的前身是广州粮食集团的粮食门店,当时老广们就来这里购买粮食。


1986年开始,粮食销售全面放开,竞争加大。为了求得生存发展,粮店开始有了变化——卖早餐。


1993年,员工自发筹款进行扩建,从原来的129号扩建了131、133和惠和坊1号。在扩建之后,餐厅引进了一些有名的厨师,开始做正宗的粤菜。也就是从这时开始,“惠爱”品牌正式树立。




2005年,惠爱进行了第二次扩建。此时餐厅引进了广州市顶级的点心师,在粤式点心上树立了本地品牌。在这段时间里,惠爱走了一段下坡路。当时惠爱也尝试去跟市场接轨,当时经营者多次研究外省菜式,但从反馈来说,客人更接受传统的粤菜。




2013年至今,从意识到不应该盲目跟风,要做好粤菜这个品牌开始,惠爱餐厅就一直发展到现在。直至2019年5月,受场地限制,惠爱又有了一些新的调整。




正宗粤菜好味道,明星菜式知多D



在讲了这么多惠爱故事后,小e想给各位街坊介绍惠爱的有名菜式!


惠爱鲜味鸡:
皮爽肉滑多汁


惠爱鲜味鸡


这道惠爱鲜味鸡皮爽肉滑多汁,甚至连骨头都有鲜味。与一般的白切鸡不同,惠爱鸡不用蘸酱料就很鲜美,厨师在制作的过程中已将鸡的鲜味牢牢锁住。



云腿鲈鱼卷:
外脆肉滑


云腿鲈鱼卷


云腿即火腿,厨师将肉切成双飞片,并将火腿夹在鱼肉中,用牙签固定放在油锅中炸。这样一来既有鱼肉的鲜味也有火腿的香味。



金牌咸甜薄撑:
外脆里软


金牌咸甜薄撑


一种用面粉做成的特色小吃。它特别考验厨师的技术水平,需把握好火候与力度,才能做到外脆里软。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糖、椰丝、萝卜干、葱花等。


还有这些,惠爱餐厅的点心美食——




重新开业新变化,四个亮点先“剧透”



惠爱餐厅此次重新开店,肯定是有新气象,小e探店就发现,有四点新变化值得关注。


亮点一:店铺重新装修,餐厅格局调整


针对此前反映的店内装修陈旧问题,小e发现室内重新进行了装潢,整体环境比较明亮。“以前存在漏水问题,这次重新装修做了防水补漏工作。”



亮点二:调整经营方式


重新开业后的惠爱营业时间调整为:7:00-22:30,大大延长了餐厅营业时间。另外,餐厅负责人还隆重介绍了以下优惠:




12:00与18:30前结账离座

13:00与19:30后入座用餐

可享受逢佰送陆拾

非上述饭市时段逢佰送四十


这个优惠持续多久呢?答案是自6月18日后一直持续下去。


亮点三:增加外卖品种


过去的惠爱餐厅也有外卖服务,但还是集中在惠爱鸡、烧乳鸽与烧腊几个品种。娇姐介绍,重新开业后,外卖仍会以惠爱鸡等中餐为主,同时扩大到早餐、点心和靓汤。她特别介绍,以后会推出以鸡为主的汤,“餐厅可以根据不同的时节以及人的体质,推出适合个人的汤,如椰子炖鸡、猴头菇炖鸡汤等。”另外她还透露,餐厅下一步计划丰富惠爱鸡的外卖种类,不局限于鸡肉,会从鸡脚、鸡翅、鸡腿等做尝试。


那顾客们可通过什么渠道点外卖呢?一是到现场现点,二是打电话预订(只能自提),三是通过外卖平台饿了么和美团订购,这种方式会在后续上线。


亮点四: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在员工质量方面,娇姐也表示会进行培训、加强管理。可能在过去,许多食客认为惠爱的员工服务水平还不够好,影响用餐心情。“这次员工们经历了一个月左右的失业期,最近我感到员工们整体的精神面貌有很大改变,可能也是受到失业期的影响吧。”


惠爱总店原本共有100名员工,此次返聘了55名左右,其余的等场地改造完成后再回来。娇姐表示,她会根据员工的需要安排,“有些人工作几十年几乎没怎么休息过,他们也想趁这段时间放松。我们以后会多举办员工培训,组织员工到有名的餐饮企业参观交流,要把学到的东西落到实处,加强对员工的管理,让顾客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正如许多街坊们认为,广州确实需要将地道正宗的广州菜传承下去,打造老广的味道。希望重新开业的惠爱餐厅,能够在做好菜品的同时,提升服务,能够为更多的顾客们带去属于广州名鸡的味道。



老店新开张,

小e也为大家特别争取了福利,

带你618!

大吉大利,一起吃鸡!!!


在文末写上你和惠爱餐厅一起成长的故事,亦或者对新开张的祝福语,点赞前5名的本公众号粉丝,到店消费,即可获赠“惠爱鲜味鸡”菜品一份,限堂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