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这些事看似很小,我们每天都做,可你知道TA有多重要吗?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19-06-18 22:43:26



你睡前是否关好门和窗?

出门是否关好水、电、气?

出门时,

拒绝搭乘“黑车”吗?

有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吗?

孩子出门前有安全嘱咐吗?

遵守交通规则,参与治安巡逻吗?

在家有做好安全防火防盗防中毒吗?

有参与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吗……



围观.gif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辖区治安的满意率,扎实推动建设街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效提升综治“平安三率”宣传氛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近日,建设街综治科组织出管中心、九个社区居委会综治社工及榕树头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内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把平安建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活动中,社区居委会综治社工给居民讲解防盗、防火、防电信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榕树头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在人流密集区域向广大居民群众派发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出租屋管理员上门派发平安建设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了解并参与平安建设活动,让平安建设深入民心。





据了解,自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以来,建设街先后创建了平安社区、平安商场、平安小区和平安单位等,以社区居委会和各生产经营单位为基点,构筑起安全管理网格,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大局的平稳,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根据市、区两级的安排,为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安全感,建设街再次向广大街坊发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家园”平安建设倡议:



1、做平安建设的支持者,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2、做平安建设的宣传者。要大力宣传平安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模范地影响身边的人,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3、做平安建设参与者。要积极行动起来,要加强治安防范,要组组联防,户户联防,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要远离赌博、远离毒品,要加强子女教育;不扯皮打架,不沾染黄、赌、毒;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构建和谐家园而共同努力。


4、做平安建设的监督者。要通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到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中去,敢于揭发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与之作坚决斗争;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为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