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坊,融榕学苑开课啦!好玩又有趣,赶紧来报名!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通讯员 范梓华 | 2019-06-18 22:48:07



夏日炎炎,

想在空调房里待到透心凉?

可又想找点事儿做?

现在有一个机会就在你面前——

“融榕学苑”开班啦!

快来加入,这个夏天不再无聊!



融榕学苑

融榕学苑开班,由书法班老师郑觉登题字


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满足广大社区居民的兴趣和技能需求,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于近日推出“融榕学苑”课程项目,通过发掘社区内积极党员与义工担任导师,为社区内的义工或有志成为义工的居民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学习班,提升其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为更好地服务社区打下基础。


小e从六榕街社工站了解到,

2019年将开展两期

“融榕学苑”课程项目,

第一期是从6月10日至7月31日,

第二期是从9月至12月。


目前,融榕学苑所有课程已经开班,现有诗词班、旗袍班、漫画班、书法班。

诗词班由社区老党员袁锦华老师担任导师,教授学员如何写诗词,作对子等。旗袍班由社区热心居民组成,学员们可在此学习基本步法,姿态等。漫画班的导师是社区热心居民陆浩然,教授画漫画基本功,以及创作小漫画等。书法班的导师较多,分别有社区热心党员郑觉登、曾国辉,以及热心居民易启繁,他们手把手教学员们学习书写行书、楷书等多种字体。


漫画班上课


旗袍班排舞


书法班上课


到目前为止,

细心的街坊发现不一样的地方吗?

诗词班和漫画班的老师只有一个,

而书法班的老师有三个,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书法班的郑老师已是八旬老人,他在六榕街教书法快五年了,受到许多学员的爱护。学员们希望郑老师不要太操劳,所以推荐了其他优秀学员担任老师。郑老师和学员们纷纷表示把书法班继续办下去是大家的心愿。


郑老师在上书法课


除了书法班,融榕学苑的其他课程

也受到不少居民的欢迎!

负责该项目的社工范姑娘称,不少居民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开展社区居民喜欢的课程,能够把融榕学苑延续下去。


看完之后很心动?

那怎样报名呢?

报名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报名条件

六榕街辖内居民,

有义工服务经验的优先录取


课程时间

诗词班:逢周一上午10:00-11:30

旗袍班:逢周二上午9:30-11:00

漫画班:逢周二下午2:30-4:00

书法班:逢周五上午10:00-11:30


课程地点

六榕街文化站四楼、六楼

(周家巷13号)


联系方式:83561577(范姑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