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欢乐满堂!季度生日会恰逢父亲节,六榕街长者齐看表演享蛋糕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通讯员 岑彩萍 曾秀霞 | 2019-06-19 21:27:45


上周日是父亲节,

你们带老父上茶楼饮早茶了吗?

或者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

说一声“爸,父亲节快乐”?!

为增进长者与亲友的感情,让长者们感受到来自街道与社区的关爱,在父亲节当天,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了“素由心生”协会,为老人及其亲友组织了一场特别的父亲节活动。来自各个社区的60余名长者及亲友参加活动。




负责该活动的社工曾姑娘称,由于六榕街长者数量较多,部分长者是长期独居或者空巢,因此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通过举办季度生日会的形式,让长者们在玩游戏、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提升个人幸福感和对社区的归属感。




姐妹花合照



母女合照


睇节目玩游戏,欢笑不断


本次活动安排了

三个表演节目和两个互动游戏,

让长者有得睇有得玩!


表演者均是来自六榕街各个社区的长者居民,他们自发报名参加并排练,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表演一场场精彩节目,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叫好。


到了游戏互动环节中,观众们纷纷成为游戏达人,积极参加游戏。在游戏“唱响当年情”中,由社工播放歌曲,长者进行接歌,一首首怀旧金曲勾起了长者们的记忆,他们纷纷大展歌喉,顿时,歌声、笑声不断。




长者们玩游戏


这次活动是季度生日会,

既然是“生日会”!

那重头戏会是什么呢?

当然是——

寿星们切蛋糕啦!


寿星们头戴红色的生日帽,

围成一圈唱生日歌、吹蜡烛,

还有寿星乘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寿星许愿吹蜡烛


在分享环节中,

长者们纷纷表示这个生日会过得很开心,

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非常有意思。

王姨表示今天孙子也一起过来参加,她说:“平时和孙子见面少,通过这个生日会,我和孙子的互动增加了。”




长者分享


另外一个寿星公关叔恰好是父亲节当天生日,关叔说很感谢中心帮他过这么一个特别的父亲节,让他感受到来自中心、来自他人的温暖。关叔现负责中心的品茶阁,他表示儿子平时忙,自己就到中心“摆阵”——洗茶具、沏茶、跟别人品茶聊天。关叔说:“我在中心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自己也不会感到无聊。”


以为推送到这里就结束了?

不!


骨科讲座义诊预告要来啦!

赶紧打开小本子记下先!


骨质疏松是一个常见的全身性代谢骨病,最严重可导致骨质疏松性骨折,因此一定要早期预防,尤其是老人群体要十分重视。



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本周五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骨科医生唐晶晶,为社区长者送上健康讲座与义诊。


名额有限,大家抓紧来报名!



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1日(本周五)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

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周家巷13号)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83700294

现场报名: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上午8:30-下午5:30


联系方式

83700594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