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海珠桥彻底不通车,观光步行化?各位街坊的反应响了

| 【记者 许浩程 】【编辑 峥辉】 | 2019-06-21 20:49:01



曾是20世纪50年代广州市区唯一跨江大桥的海珠桥将要研究步行化可能性。近日,精品珠江文化长廊(越秀区段)总体设计与设计咨询开始招标,其中最令人惊奇的是,在规划中,提出了海珠桥将取消原来的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车三轨并行模式,改为步行化的桥梁的建议。



什么.gif




精品珠江文化长廊(越秀区段)总体设计与设计咨询项目,将 以西至人民路,南至珠江,东至海印桥,北为起义路、一德路、八旗二马路沿线,共约 144公顷的范围作为设计对象,借鉴国内外滨水地区相似的优秀案例,研究精品珠江文化长廊的目标定位,以全局视角,重新梳理文化长廊的整体结构与功能分区,从文化层面阐述不同区段的特点,以及与珠水、丝路的关系,并提出各区段品质提升实施策略,同时策划可开展的文化活动类别,突出 “文化+”的品牌。



海珠桥曾是20世纪50年代广州市区唯一跨江大桥,它的建成方便了珠江南北两岸人民的生活,促进了两岸的交流,并以“珠海丹心”的名义入选了1963年的羊城八景。目前海珠桥是行人、汽车共用,作为连接越秀区和海珠区的一座重要桥梁。



项目提出编制 海珠桥及引桥部分的整饰、美化、夜景照明等方案。同时要求,在一定的范围内研究 海珠桥步行化的可行性,周边道路的导流方式,活动期间的管控建议等。


海珠广场提升效果图。


对此,小e采访了几位街坊,对海珠桥改为步行化桥的看法。


旅客陈小姐:其实这种钢索桥改成步行化桥梁也有先例,像兰州的中山桥就是如此,专门给游人步行观光的,对于新来外地的旅客来说,如果广州有这么一个专门的观光步行桥,应该会更加网红


司机李大哥:反对这样的规划,原因是海珠和越秀之间虽然有很多座桥梁,但在上下班高峰期,是远远不够用的,尤其是人民桥在改造后,虽然路面拓宽改善了,但是下桥就有红绿灯,容易塞车,而海珠桥过江则相对畅顺。


街坊巨狮摩:好有创意出行不方便,我会有点接受不了,因为没有了海珠桥,就要把压力放到了解放桥,会太拥挤,怎样去缓解交通是重点,但老人家喜欢坐公交车,海珠桥不通车,大家要长时间去适应。


对于海珠桥改为步行化桥的建议

你怎么看?

欢迎文后留言,

小e扶你上墙!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