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醒狮开道,初三学子通过“状元门~广大附中这场中考壮行仪式超燃!

| 【记者 吴瑕】【摄影 梁钜聪】【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邓芳 | 2019-06-21 21:33:32

“2019,广附辉煌依旧!

初三加油!广附必胜!”




昨天上午,在广州中考前一天,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黄华路校区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2019届初三中考壮行仪式”,为即将走进中考战场的初三学子们吹响决战的号角!




三年黄华人,浓浓广附情!

中考高考壮行仪式是广大附中的传统德育活动。

加油横幅、状元门、心愿墙……




校园里就已经有了浓浓的送考氛围。早在这周一的升旗仪式,初三学子在加油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既是留念也是自我鼓劲。全校总动员,大家用言语和行动表达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








最后一课 暖心相伴




昨天上午7:40,如往常一样,初三的学子们在班上迎来了各科老师,然而今天的课程内容不再是复习敲重点。每位任何老师只有短短20分钟的宝贵时间,为学生们做最后的考前指导。为了强调重要信息,初三老师们还精心制作了一本《2019中考考前宝典》。这本小册子便于学生在考前拿出来翻阅。小册子里还有老师们的照片,师长亲切美好的笑容是最好的鼓励:“你握笔的手,有我们的力量!”





上午10点,小e在课室看到,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是班会课,锣鼓声响彻校园,学校专门请来了助威的醒狮队。首先是级长给“醒狮”点睛,紧接着醒狮队入班采青,为学子们加油助威,并送来了“金榜题名”的横幅。与往常一样,中考前的最后一次班会课有大批家长参与其中,身着旗袍的女家长们来到孩子所在的班级,给孩子们鼓劲。







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也进入对应班级,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今年的礼物特别丰富,有印有“广附辉煌”的棒棒糖、印有“惠风和畅”的折扇、寓意“高中”的粽子玩偶、文具、祝福卡,笔记本……送完礼物再送祝福,祝学长学姐们“像大鹏展翅一样创造2019的辉煌!”最后是班主任再来一次“千千万万遍”的叮嘱。


一系列的暖心仪式让在场的家长不断地感慨:“遇到这群老师真是同学与家长的福气。”“给良好的校风、学风及用心的老师点赞!”回首三年的美好时光,学生心中感慨万分:即将踏上考场的激动,分别的不舍,更多地是深深的感恩。很多同学争相与老师合影,有些女同学还哭红了双眼,紧紧地拥抱老师。




英雄弯弓 气势如虹




上午10:50,操场上人声鼎沸,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齐聚于此,上千人齐声喊出:“2019,广附辉煌依旧!初三加油!广附必胜!”的口号,迎接着初三学子参与壮行仪式。







舞狮队开道,全校师生和家长们列队欢送初三学子踏上征途,初三学子在壮行旗的引领下,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地通过了状元门。此时振奋人心的音乐、击掌声、加油助威的口号声、礼炮声响彻了整个黄华园。













仪式结束后,教学楼前的心愿墙,饭堂前的签名墙成为了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相信在接下来的三天考试里,一定会为考生们注入力量!



衷心祝愿初三学子们决胜中考,

梦圆2019!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