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开展区域党建志愿先锋行动,展示党建风采,推广志愿服务!

| 【图文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6-23 21:38:44


今天,

你成为六榕街志愿者了吗?

你参加区域党建志愿服务先锋行动了吗?


为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六榕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区域党建优势,今天上午在兴隆东社区广场开展了志愿服务先锋行动。辖区内30个机团党组织与“两新”党组织的两百余名党员参加了志愿行动。


本次志愿活动以“区域党建展风采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通过“联建融合”凝聚城市基层党建合力,以推动六榕街志愿服务的新发展。

在活动现场,

来自六榕街不同单位的

11支党员志愿队接受授旗,

他们分别是:


六榕街道办事处:六榕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守护·名医讲堂志愿分队


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金融卫士·中行护航志愿分队


广州市商务局:宣政进企·护航发展志愿分队


广州市总工会:依法维权·精准服务志愿分队


越秀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惠企利民志愿分队


解放北路消防中队、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平安卫士·保驾护航志愿分队


湖天宾馆:微笑窗口·五心服务志愿分队


广州侨颐社会服务中心、广州思媛社会服务中心:文明出行·守法礼让志愿分队


流花湖公园:文明旅游·服务八方志愿分队


大北市场管委会:洁净家园·美丽同行志愿分队


通过党员志愿队授旗仪式,由六榕街党工委成立六榕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建单位将自身职能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成立特色品牌志愿服务分队,形成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网络。

文明出行·守法礼让志愿队六榕东风分队负责人周时红表示,通过授旗仪式,让更多社区居民关注社区组织,关注社区的志愿服务,以便在街道里形成“人人去做志愿者”的氛围。


除了为志愿分队授旗,

现场还有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


六榕街“大党工委”委员中国银行广州分行资源配置部副总经理李芳作为党员代表,宣读党员志愿服务倡议书:“一、亮明党员身份,彰显榜样力量,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二、树立价值导向,引领文明风尚,争做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三、立足本职,发挥特长,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新发展。”





在授旗仪式结束后,各共建单位设立摊位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具体包括企业服务、税收政策、医疗卫生、食品安全、金融安全、供电用电、消防安全、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

通过与居民群众开展

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

充分了解居民群众的

“急难愁”和“需盼求”,

为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

专业化的开展提供方向。




居民询问健康问题



居民询问维权事宜


现场摊位活动受到居民群众们的欢迎。不少居民围聚在禁毒摊位前排队玩游戏,识别毒品、观察仿真毒品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有街坊表示自己在玩的过程中学习了关于毒品的知识。

另外,湖天宾馆的微笑窗口·五心服务志愿分队摊位也受到居民的热捧,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猪骨炖莲藕与鸡汁明笋放到桌上,吸引了许多居民“闻香而至”。

湖天宾馆志愿分队的负责人表示, 通过机团单位与街道社区对接合作,将党的政策与老百姓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打通,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禁毒摊位前非常热闹



居民排队试吃


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开展区域党建志愿先锋行动是

六榕街推进“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生动实践。

此举实现了辖内各类资源的深度融合,

提高了为民服务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

擦亮了“‘三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党建品牌,

为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凝聚了强大工作合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