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共筑健康社区,登峰街这场主题快闪活动很燃很青春!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6-25 21:35:41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2日上午,登峰街党工委联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党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党员力量,共筑健康社区”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暨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快闪歌唱《不忘初心》、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汇集名中医义诊等形式,让党员以实际行动服务、守护居民的健康生活,共筑健康社区。




汇聚党员力量,共筑健康社区


登峰街党工委、省第二中医院党委以及登峰社卫中心党支部发动超过百名党员下基层、进社区,积极投身到服务百姓健康的公益事业中。来自公安、城管、环卫、文化站等共8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在现场开展了防震减灾、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应急救援等科普宣传,并且还为辖区居民提供义剪、送文化等惠民服务。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和登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也在现场开展了“义诊集市”,来自心血管科、骨伤科、针灸康复科等20个科室、70余名优秀医疗人员组成联合义诊团队,为居民送去了专家义诊、常规体检、中医理疗、健康教育、药物咨询、教保健养生操等医疗、健康宣教服务。



短短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前来寻医问药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地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居民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复苏培训、针灸、耳穴埋豆、刮痧等医疗服务,并通过详细检查、询问,了解就诊群众的身体情况,为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百名党员快闪大歌唱, 重温入党初心和使命



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登峰街党工委书记卢志刚、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曹礼忠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还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以快闪的形似歌唱《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前行,歌声带动了现场居民群众也纷纷加入到快闪中,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和理念在不知不觉间了走进了党员群众们的心里,更体现在行动上。






登峰街充分整合辖内的优质医疗和党团志愿服务资源,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共筑健康社区,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提升了党、团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下一步,登峰街将继续联动共建辖内的优质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