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第32个“国际禁毒日”,瑶台消防公园摆起了这些阵仗……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6-27 18:39:31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出入矿泉街的你有没有发现,这个6月你家附近那些各种形式的禁毒活动 ——



禁毒大舞台,全民齐参与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积极的禁毒氛围,昨日上午,矿泉街党工委、办事处在瑶台消防主题公园开展“禁毒大舞台,全民齐参与”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党工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胡德昌出席活动,街道党政办、综治办、城管执法队、派出所、出管中心、禁毒办、工会、市场监管所、文化站、各社区居委以及思媛社工、大同社工、矿泉街志愿者和社区群众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常见毒品、新型毒品、吸毒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健康体质,远离毒品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积极性,让大家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锻炼,6月24日、25日,国民体质检测活动在矿泉街文化站举行,与此同时,矿泉街禁毒办亦在现场开展“健康体质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瞻仰抗英斗争纪念碑,聆听禁烟历史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本月初,矿泉街禁毒办组织辖内居民一行到走马岗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公园开展勿忘国耻 远离毒品“6.3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英烈虽已远去,但精神却长存不朽,鼓舞着后人。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公园中,参加活动的群众们聆听了禁烟、抗英斗争历史,并登上阶梯瞻仰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碑,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一百七十八年前,广州人民就是在三元里英勇反抗英帝国主义的侵略。




活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们生活美满,看不见黑暗,都是因为英雄们将黑暗挡在了身后。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是英雄的负重前行,以身为刃,鲜血染戟,现在的盛世是英雄负重前行换来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大家明白,不忘过去,不惧未来。”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