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禁毒大舞台,全民齐参与!黄花岗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6-27 18:42:12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

在生活中常常也听到

毒品、冰毒、K粉等名字,

但毒品究竟是什么呢?

我们身边又有哪些伪装毒品呢?

6月26日来黄花岗街禁毒大舞台,

齐齐来参与这场禁毒宣传活动!

快看现场——






昨天下午,黄花岗街综治办联合黄花岗街社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犀牛北社区广工生活区开展“禁毒大舞台,全民齐参与”——“6.26”国际禁毒日黄花岗街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80多名居民前来积极参加。



居民在展示摊位了解毒品的危害

未标题-1.png


活动透过宣传、展示、体验和义工招募环节鼓励社区居民全民齐参与到禁毒活动中。


在宣传和展示摊位中,街坊们边看边叹气地表示,通过“破冰行动”、“雷霆扫毒”等电视剧了解到不少家庭被毒品害得家破人亡,毒品真的是沾不得!不少大学生见到“神仙水”、K粉等毒品仿真品感到很受教育!


社工们藉此机会对其进行科普,通过仿真毒品详细地介绍毒品的种类、对人产生的不良影响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加强辨别的能力等。


不少居民对体验摊位的模拟眼镜产生好奇,亲自戴上禁毒模拟眼镜体验感受吸毒者出现眩晕、幻觉和空间距离感缺失的状态,加深了对毒品以及吸毒危害的深刻认识。


跃跃欲试的同学们参加完宣传和体验摊位不仅增加了对禁毒知识重要性的了解,而且还期望能够加入禁毒志愿者。


他们“心有余悸”地说:“太难受了,对毒品危害有种‘切身体会’的感觉,我们将会把这番‘感受’传播给身边人,让大家都远离毒品。”


广工同学在体验摊位模拟吸毒后的幻觉下完成任务

未标题-1.png




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刻不止!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性任务,

须常抓不懈。


黄花岗街正是用这样的行动呼吁更多的居民齐齐参与禁毒大舞台,一起提高识毒、辨毒,强化抵抗毒品的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