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禁毒无小事,快来看看光塔街做了哪些禁毒工作......

| 【记者 许浩程 见习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陈道华 | 2019-07-02 19:32:00

                                                                         





禁毒无小事,它关系着你我他。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人有责。

近日,光塔街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工作,

以营造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



全民行动,积极创建“无毒社区”



近日,由光塔派出所、司法所、区反恐大队、街道禁毒站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宣传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医院举行。防毒、防恐、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派出所专职纪检书记黄国斯、司法所所长吴曦等人前来现场参与活动的开展。




警官们通过生动的案例来告诉咨询者什么是电信诈骗,不要随便转帐,一有怀疑立即报警;禁毒专职人员及社工向街坊们普及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告诫大家自觉远离毒品,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的行列。








禁毒大舞台,全民齐参与



由荔湾区教育局、光塔街道办事处、光塔派出所主办,广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承办的“禁毒大舞台,全民齐参与”2019年禁毒宣传教育现场会,近日在广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师生了解并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认识,掌握拒绝和防范毒品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危害;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使学生自觉养成远离毒品、积极向上的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和谐平安的无毒校园。



表彰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获奖同学。


在禁毒宣传教育会现场,各位领导对荣获禁毒手抄报比赛、禁毒作文比赛以及禁毒漫画比赛一、二等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光塔街禁毒站站长陈道华还为师生们作“青春无毒,健康成长”的主题讲座。陈道华通过列举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和真实的数据,告诉师生毒品的诱惑和陷阱就在我们身边。




作品展览。



现场开展了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最后,由李志荣副校长带领二十四中的师生进行禁毒宣誓仪式,庄严地表达了师生们禁毒和防毒的决心。



禁毒宣誓仪式。



师生们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