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走街串巷清卫生死角,预防登革热,共和东社区是认真的!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7-04 17:04:53

                                                                         




谁说广东人一定是站在食物链顶端?说这话的人肯定没见过广东蚊子的厉害,它们吸饱了广东人的血,还能溜之大吉。最近的广州雨水不断,蚊子已经蠢蠢欲动了。为了预防登革热、防止伊蚊滋生,连日来,共和东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清理卫生死角 派发灭蚊片




最近,共和东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人员在日常网格巡查走访中以身作则,清理户外的小型容器,并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群众清理家庭周边环境积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入户宣传并派发灭蚊片,提醒居民群众在家种养水生植物需及时换水,及时清理花盆、花瓶等积水,如出现发烧等症状及时就医等注意事项。










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同时,结合现时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参与社区报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担当,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共和东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动辖内机团单位、物业公司、在职党员,倡导党员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宣传发动街坊邻居共同防控登革热,力求预防登革热的观念深入到辖内每家每户。







挨家挨户派发灭蚊片,请街坊注意防蚊,并提醒他们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小e在这里也提醒各位街坊:近期天气炎热、雨水增多,请共同做好预防登革热的工作。




           

防控登革热知识

           




登革热患者有什么症状?




一般会发烧至 40℃ 以上,并伴有以下几种症状:

头痛

眼眶疼痛

恶心、呕吐

腺体肿胀

关节、骨骼或肌肉疼痛

皮疹


其中,小孩、孕妇、老年人、肥胖者也容易中招。

这些人群一旦开始有轻微症状出现,建议立即就诊。




应该如何预防?




首要的便是防蚊灭蚊。

隔:出门穿着浅色长袖衣服及长裤,家里安装纱门纱窗和使用蚊帐。

避:避免在蚊虫出没频繁的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驱: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剂。

杀:适时使用杀虫剂、蚊香、电蚊拍等杀灭成蚊,可在水缸中放养食蚊鱼等。


其次便是消除蚊虫孳生地。

封:封盖水缸、水箱等容水器皿。

填:填平洼坑、废用水塘、水沟、竹洞、树洞。

疏:疏通沟渠、岸边淤泥和杂草。

排:排清所有可能孳生蚊虫的积水,包括花盆托盘的积水、闲置容器的积水、废旧轮胎积水等。

清:清除小容器垃圾,垃圾塑料薄膜袋、废用瓶罐、易拉罐等垃圾容器。



通讯员 共和东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