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农林街坊,这件事“雨女有关”!农林街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你也赶紧来参与!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7-07 23:31:33


夏天一到,湿热的天气也让蚊子开始蠢蠢欲动,每年的6月至10月都是登革热的高发期,预防登革热,这件事“雨女有关”(与你有关)!


为做好2019年的登革热防控工作,确保辖内居民身体健康,农林街制定了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班子成员安排到各社区进行驻点督导工作。各社区在驻点领导的带领下,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动辖内机团单位,大力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积水的爱卫大行动。






党建引领,全员参与


为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同预防登革热,农林街坚持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动辖内机团单位党组织、商户、居民共同参与登革热防控宣传、清积水、清理卫生死角等行动,并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先进模范作用,通过社区党委及社区党员分片包干制和楼长作用,由一名社区党委委员分片包干相应的区域,一名社区居民党员影响几户邻居,一名楼长负责一栋住户,通过量化工作,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有效预防


为了加强辖区登革热的疫情防控,农林街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通过派发防控“登革热”的宣传小折子、单张给辖内机团单位、工地、居民群众,教育居民杀灭成蚊、清除孳生地、防止蚊虫叮咬的知识和方法,同时免费向喜爱养植水生植物的居民派发灭蚊幼虫缓释包和灭蚊片,劝告居民尽可能用沙种植或使用防蚊容器养植,杜绝屋内蚊虫孳生;定期在小区宣传栏张贴有关登革热防制的宣传画和防控“登革热”病的宣传栏,积极向居民宣传“齐动手、清积水、灭蚊防登革热”,把防控知识普及到每个社区、单位以及家庭。


倡议书
倡议书


倡议书
倡议书


倡议书
倡议书



加大消杀力度


为了能及时有效投入应急消杀成蚊处置工作,加大外环境消杀力度,农林街成立了一支登革热疫情蚊媒消杀应急队伍,每周对辖内社区外环境进行不少于2次消杀,各社区轮流,确保全街范围每月至少进行1次全面消杀。同时,城管科、消毒站、环卫站和各社区居委会每周都带领队伍上门入户,及时清理居民家中容易形成积水的地方,落实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灭蚊措施,清除外环境蚊虫孳生地。


在登革热防控重点时期,环卫站还成立了外环境卫生清理应急小分队,负责清理无主卫生死角、垃圾、余坭、积水及闲置工地卫生等,做好清运垃圾、余坭等各项工作,消除成蚊环境,减少成蚊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农林街共发动了59个机团单位,参加人数已逾1200人,清理积水2555处,清理绿化带271处,清除卫生死角1962处,清理防蚊闸1142个,清理垃圾213.6吨,消杀面积56万平方公里,切实地将防控“登革热”工作做好做实。



在此,我们也要向各位居民发起倡议!



倡议书


今年广州市登革热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登革热,防蚊灭蚊是关键。为确保农林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我们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请大家积极做好以下事项:


1、学习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相关知识。街道在各社区宣传栏内张贴了登革热防控的相关知识,并上门派发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请大家增强对清积水、防蚊灭蚊等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登革热防控知识。


2、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蚊虫孳生地摸查工作。


3、做好自家杂物、卫生死角、盆罐积水的清理。请大家定期在办公室、家中等室内进行翻盆倒罐大清扫运动,杜绝屋内蚊虫孳生。


4、做好水生植物养植事宜。办公室、家中有养植水生植物的,要勤换水,最好将水生植物用沙种植或使用防蚊容器养植。


5、积极参与每周一次的外环境大清扫运动。居委会于每周五发动机团单位、企业、居民群众对办公、居住区域的外环境进行一次大清扫运动,对外环境的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的轮胎、缸罐等各类闲置容器的积水进行清理。


6、督促物管做好外环境清理工作。请大家留意办公、居住区域内楼道、楼顶天台、雨篷、地下室、沟渠、绿化带等外环境,发现卫生死角、积水等问题及时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清理,减少蚊虫孳生。


7、配合街道消毒站的消杀工作。街道消毒站将定期对辖内绿化带、居民区楼道、下水道等蚊虫易孳生的外环境进行消杀,请居民对消杀工作进行配合。机团单位、企业要自觉做好本单位的消杀工作。


登革热,蚊虫为首恶;

保健康,清洁是良方。

预防登革热、人人有责。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图片来源:农林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