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一起来扶贫!华乐街对口帮扶贵州省长顺县的农特产品直销店开张啦!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19-07-07 23:31:18

这两天

有到淘金农贸市场买菜的街坊

可能都会发现,

市场旁新开了一家装修简朴,

又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

农特产品店,

十分醒目。




据小e了解,原来这是广州市越秀区对口帮扶贵州长顺县农特产品的直销店,店内品种繁多,绿皮鸡蛋、酸梅汁、豆类、花生油、茶叶、干果、黑糯米等农特产品应有尽有,价格大多在数元到数十元之间,非常亲民接地气。据店员透露,开张至今最受街坊热捧的要数1.6元/只的绿皮鸡蛋和贵州当地的特产——野生刺梨,很快便销售一空。



来自于长顺县山区放养土鸡的绿皮鸡蛋


贵州当地特产野生刺梨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食用价值高,直接用温水冲泡就能喝。


特产店的负责人陈茂林向小e介绍,该店是由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的供销社直接运营管理,店内的产品皆是长顺乡间的贫困农户亲手种植孵化,绝对的原汁原味纯天然。







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长顺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但当地生态环境优雅怡人,年平均气温13.5-18.5度,海拔660-1579.5米,耕地面积3.87万公顷,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0.1%。盛产的绿壳鸡蛋、小米核桃、紫王葡萄、高钙苹果因品质优良,声名远播,被美称为“长顺四宝”。


绿皮蛋鸡在长顺县的散养基地



正在吸收日月精华、快乐生活的绿皮蛋鸡们~



据介绍,一只绿皮蛋鸡每三天才下一只鸡蛋。



陈茂林告诉小e,这种大受街坊欢迎的绿皮鸡蛋原来是由一种特殊的禽类品种——长顺绿壳蛋鸡所产,据悉还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的地方家禽品种,十分珍贵。


“这种鸡产下的蛋,不光外面是绿色的,鸡蛋本身更是有着‘四高两低’的特点,即高蛋白、高氨基酸、高卵磷脂、高微量元素和低脂肪、低胆固醇,口感也是十分的好。”



好玩的是,在采访期间,小e目睹了有街坊因绿皮鸡蛋味道甚好而重回店里购买,却被告知售罄导致败兴而归。陈茂林对此解释,其实店里库存尚有一百多只绿皮鸡蛋,但因店员昨晚在关门离开时错手把储存鸡蛋的冰库电源关掉,虽然鸡蛋没有发现变质,但为了避免街坊食用到品质不佳的鸡蛋,店员们经商议后仍是觉得宁愿承受损失把鸡蛋拿去处理也不会售卖出去,“希望大家吃到的长顺产品都是质量一流的。”


至于大家所关心的价格情况,小e观察到店内的大部分货品与市场上销售的同等产品相差无几,如小米、豆类更是低于市场价,对此陈茂林坦言,希望走薄利多销的政策,在帮扶到长顺县贫困农民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能领略到长顺产品的优异之处,“希望能以口碑建立起品牌,让长顺县的农产品走得更远。”


居民们在店内试吃、购买农产品



关于华乐街过往在

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敦操乡的扶贫工作,

大家可点击以下链接回顾——

延续“背篼精神”,华乐街全力支持敦操乡脱贫攻坚

华乐街与长顺县敦操乡携手合作,打响扶贫攻坚战!


其实,平常有留意小e推送的街坊可能都会有印象,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敦操乡是华乐街一直以来的对口扶贫单位,为了切实帮扶敦操乡农户切实脱离贫困,华乐街对此多番深入地走访探户,务求多方面多举措地助推当地完成脱贫攻坚摘帽。


上月中旬,华乐街与长顺县供销社签订出租合同,将位于淘金路162号的一间25平方米的自有产权商铺无偿出租给长顺县供销社,进行长顺县农特产品经营,搭建东西部农特产品产销协作平台,助力西部农产品打开东部市场,给农民增收。除了正常的采购外,长顺县供销社更承诺将每年支持敦操乡扶贫发展资金5万元,积极带动长顺县当地百姓积极的投入到生产活动当中,最终实现长顺县的整体脱贫。



昨日上午(7月4日)直销店正式开张迎宾时,华乐街人大工委主任程建华更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