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志愿同行,爱在黄花岗,这群学生哥用行动传递爱心!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7-08 20:22:25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会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这个群体的名字叫“志愿者”。

在黄花岗街,志愿者们用一桩桩爱心善举、

一次次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近日,

这群学生哥走近社区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为这些群体送去爱的关怀!


为了提升辖内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社区归属感,提升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近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东环中学共同主办、越秀区黄花岗街康园工疗站和黄花岗街环卫站协办开展了          “志愿同行,爱在黄花岗”——青少年志愿服务体验活动,吸引了40多名青少年共同参与。





简单的陪伴,是爱的感觉!


志愿服务分为探访独居长者、慰问工疗站学员和关爱环卫工人三个部分。当社工与青少年来到黄花岗街工疗站,在社工的引导下,青少年与工疗站学员开始渐渐熟络起来,并由青少年轮流担任主持人带领工疗站学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捉虫虫”及“逢7拍手”的热身游戏。


简单的小游戏却让工疗站学员与青少年们彼此都有了默契,看!最受欢迎的就是青少年与工疗站学员合作完成的一件绘画作品,经过青少年的引导,现场一幅幅好看的简笔画顺利完成。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工疗站学员感受到社区的关爱,而且通过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也让青少年在体验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在一点一滴地成长。”






耐心的倾听,是爱的感动!


随后,社工携同青少年一起进社区入户探访长者。在探访前期,青少年们也学习掌握了培训长者探访的技巧,包括如何与长者沟通技巧、带领长者健康操学习和探访模拟实操,让青少年探访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长者家中,青少年带领长者学习健康操,“左手举起来,往右拉伸……”一个个动作中悄悄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长者们不乏又郁闷烦躁的时候,青少年耐心地倾听长者们的过往经历,细心地宽慰每一位长者的心,令长者们都觉得很感动!


     
有长者表示:“那么多青春活力的年轻志愿者来探望自己,我也感到十分开心!知道孩子们学业很忙,但是一到暑假就来关心社区的老人家,真的令人感动!”








分享的感触,是爱的收获!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们时刻顶着烈日酷暑为美化城市环境工作。


社工带领青少年到环卫工人工作场地体验工作。为了让青少年更直观地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社工特地设置了“青少年化身小记者采访环卫工人”小任务。一声“令”下,青少年迅速出动,化身为“小记者”,兵分五路开始了他们的采访之旅。


瞧!这组的青少年分工明确,一名青少年在旁边做采访,另一名则认真记录着环卫工人说的每一句话,采访过程中,青少年与环卫工人还互相分享着彼此的感触与收获。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不仅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物资,还亲自拿起扫把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小区,令在场的环卫工人非常感动。


     
不少环卫工人表示:“今天这么热的天气,学生志愿者们亲自过来与我们一起打扫卫生,开心之余也很感动。”








短短一天的体验活动结束了,但是青少年们的志愿服务仍在继续!不少志愿者也都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社区里面需要关爱的群体。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体验活动是黄花岗街社工站暑期成长营的第一波暑期活动,接下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将会与东环中学携手打造“暑期成长营”,共同营造社区公益参与氛围!


想要获取最新资讯的街坊们

可要记得持续关注小e的推送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