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15部量限版经典老爷车亮相越秀千年古道,快来北京路参观!

| 【记者 许浩程】【摄影 梁钜聪】【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洪国 周小莉 | 2019-07-10 17:26:09

                                                                         



1953年的名爵TD趟篷、1952年的宝马520、1966年的阿尔法罗密欧SPIDER……今早在越秀区北京路千年古道步行街上,15台历史悠久、造型独特、款式经典的老爷车,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引起了不少游人前来合照留念。




随着和平鸽的放飞,由北京路核心区管委主办,广东汽车文化促进会协办的“2019经典老爷车·千年古道情”车展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为期3天,将延续至7月11日。




       

15台经典老爷车风采各异

不少车型参加过知名电影


小e了解到,在此次展览的15台车中,都有一个故事。例如诞生于1911年的雪弗兰,在汽车行业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现场展示的这款雪弗兰老爷车生产于1915年,距今已有104年历史。它来自曾经风光无限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在雪弗兰总部档案中都有记录,全球收藏量不足100台,属于稀有品种。




其中,不少车型还是名副其实的“电影明星”。诞生于1952年的宝马520曾参与香港电视剧《荷里活有个大老千》及香港电影《全球追捕令》拍摄,诞生于1956年的富豪Amazon曾参与香港电视剧《追龙》拍摄,诞生于1966年的阿尔法罗密欧SPIDER参与了《追龙2》的拍摄。这些老爷车,基本上都是私人珍藏,平时难得集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的一些老爷车具有独一无二的功能和特点,在收藏界都赫赫有名。



产于1954年的               经典老宝马,它的燃油系统是当年所有汽油车中非常独特,属于唯一的燃油运行系统,这辆车在国内民间属于不可多见的稀有藏品。



而产于1949年的                   第一代奔驰柴油车,转向方式非常独特,转向指示灯放置在前后门中间一个非常隐蔽且通过微型马达驱动的摇臂上,当车辆完成转向以后,它又会收藏起来,与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现代车辆设计完全不同。


       

吸引游人争先拍照留念

最贵老爷车价值500万


15辆风格各异的老爷车一经落地,立刻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无数游人驻足观看,留影纪念。百年经典老爷车在千年古道上闪亮登场,对广大游客和车迷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车轮下是承载千年历史文化的热土,车轮上是见证百年汽车发展史的宠儿。当千年与百年邂逅,历史与文化交融,热土与热情相遇,经典与潮流对话,会激发出一种怎样的火花?游客朋友们的相机和手机不断按下的快门就是最好的答案,也是这次活动开幕最好的掌声。




广东省老爷车协会会长黄仲德告诉小e,此次展出的藏品绝大多数都是欧系车型,性能完整,都可以进行驱动驾驶,像宝马502是二战后,于1952年量产的首款V8发动机车型,时速在当时可以达到160公里每小时。“当时在国外游历时,淘到这款车型,而且是跟我同一年‘出生’的,十分具有收藏意义。2015年购买时花了55万,后面维修整理又花了75万。”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一辆戴姆勒DS420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围观,“这辆戴姆勒属于皇家定制,曾经作为皇室的第一用车,在上世纪50年代有一句话:贵族买戴姆勒,暴发户买劳斯莱斯,在国内这款车型也只有1-2辆,单价收藏价值在500万元左右。” 黄仲德介绍道。




       

零距离接触老爷车文化

北京路下半年活动陆续登场


“我觉得北京路此次老爷车的展览,既接地气,又开眼界。像红旗CA770这样的经典国产车型得以让大众观摩认识,大家还可以看到宝马、奔驰和劳斯莱斯等经典的老款车型。”发烧友陈先生表示说,一家三口来参观车展,大有收获。





据组织方介绍,此次车展以“汽车文化+”和“旅游+”为路径,静态讲述世界汽车文化史以及汽车及与古道的百年情结,让来到中国第三个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千年古道北京路的游客,与百年经典汽车近距离对话,认识老爷车、了解老爷车、喜爱老爷车。




据悉,北京路根据自身文化物质和资源禀赋,以“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为目标,成功打造西湖花市、广府庙会、文化旅游嘉年华等国际知名文化活动品牌,吸引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前来观光、旅游、休闲、购物,每年人流量超过7000万人次。


“2019经典老爷车·千年古道情”车展活动是今年北京路系列文化活动重头戏之一,今年还会策划造南越卫队巡游、古道音乐秀、中国月饼文化节等系列活动,让千年北京路擦亮金色招牌、永葆青春活力。





知多D

老爷车这一概念始于1973年,出现在英国的一本《名人与老爷车》的杂志上,老爷车(Classic Cars)的英语直译过来应该是“经典的车”,但是“老爷车”这三个字显得更加贴切。因此很快得到老爷车爱好者的认同,并迅速蔓延,成为世界各地爱好者对老式经典车型的统一称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