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梅花村街扶贫再结硕果!援建的新围村党群服务中心昨揭牌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雪霞 | 2019-07-10 19:23:15

                                                                         




七月的盛夏,梅花村街精准扶贫帮扶的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新围村,周围都是一片一片金黄的稻穗。


在这丰收的季节,梅花村街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也结出了硕果。昨天上午,梅花村街在其精准扶贫帮扶的新围村隆重举行了新围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仪式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仲华、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南山、区人大梅花村街代表联组成员、梅花村街机关部分领导、党员干部,参与援建的广州市越秀区委组织部、越秀区梅花村街党工委、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和爱心企业广东粤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威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先达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牧马人广告有限公司及清新区、浸潭镇领导、新围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由浸潭镇党委委员龙振扬主持,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胡仲华,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雅丽、梅花村街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梅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慧玲、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南山、越秀区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麦磊明、广东粤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凯、广东威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平、广东先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成文龙、广州市牧马人广告有限公司经理江晓歌、清新区政协副主席朱明、清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英杰、浸潭镇委书记黄灶明共同为党群服务中心揭幕。




       

新围村党群服务中心揭幕。






       

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雅丽致辞。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据了解,新围村委原对外服务场所比较简陋,尤其是党群服务阵地比较薄弱,达不到广东省委关于推动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要求。在越秀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的指导下,辖内爱心单位和企业广泛支持、踊跃参与, 镇 、村、驻村干部共同努力,历时10个月完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越秀区、梅花村街领导为援建新围村党群服务中心的5家爱心单位和企业颁发了纪念牌。






援建单位名单


广州市越秀区委组织部

广州市越秀区梅花村街党工委

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

广东粤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威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先达物流有限公司

广州市牧马人广告有限公司


新建设的新围村一楼是对外服务场所,二楼还有宽敞的会议室。小e发现,在一楼的墙壁上有新围村的基本概况以及扶贫工作的介绍,在二楼,则有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简介以及新围村党建工作剪影,让党员群众对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新围村党建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据介绍,二楼的会议室还可以用来作为红色电影放映厅。

现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种党建品牌“亮”起来、党建阵地“活”起来、党建元素“美”起来新模式,将切实助推新围村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携手共建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行越秀区梅花村街、清新区政协、农业农村局、社保局、浸潭镇党委、新围村党建扶贫座谈会。






驻村第一书记李世旭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新围村党总支有51名党员。新围村党总支书记莫志诚表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成为他们搭建起了一个便民服务的重要平台,将党组织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架起党群“连心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下来,他们将围绕“党”、“群”、“服务”的特性,紧密结合党员群众的需求,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完善功能设置、提高服务质量,经常性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当地党建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凝聚党心民心,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用起来,将党群服务中心品牌树起来,以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为契机,推动新围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红色电影放映厅近期将面向党员群众定期免费播放红色革命历史和先进人物事迹影片。


▲今天,梅花村街共和苑社区党委、福今社区党委还在新围村开展了党日活动,为结对帮扶的新围村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梅花村街对口扶贫还取得这些傲人的成绩:


2016年以来,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新围村是越秀区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新时期精准扶贫联系点。该村面积4平方公里,辖20个村民小组,2918人。通过街道、村、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现59户164名贫困户全部预脱贫,2018年有劳动力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1000元,出色完成贫困户脱贫任务。


三年来,越秀区投入扶贫资金200万元,建设蔬果种子种植、温氏猪养殖、特色环保养猪3个项目。投入7.4875万元,改造新围村村道路灯基础设施,新装LED路灯75盏。省专项资金投入110.3万元,采取“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合作经营形式发展“温氏”猪养殖,2018年底已有分红收益15万元,精准帮扶对象每人1000元。建成装机容量为30.78千瓦单晶组件光伏发电项目,年回报率约11.5%。


梅花村街派驻新围村“第一书记”李世旭获广东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表彰。




图 通讯员 苏卓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