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越秀区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 【记者 佘铄嘉】【摄影 梁钜聪】【编辑 楚韵】 | 2019-07-10 19:39:40

                                                                         




7月8日上午,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越秀区教育局、广东省文化学会、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少先队越秀区工作委员会主办,越秀区少年宫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越秀区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越秀区对第一批“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48名优秀讲解员进行颁奖;他们当中的团员、队员代表还和大家分享了在讲解活动中收获的温暖和感动。随后,第二批的候选讲解员进行了技能展示,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越秀区青少年开展红色文化活动的成果。


活动结束后,小讲解员们再次走上岗位,为来宾们进行了实地讲解,他们熟练大方、准确细致的讲解获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越秀区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将作为“英雄花·英雄城”红色之旅品牌活动的重点项目开展,有“学、访、讲、唱、画”的五种活动形式。


“学”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访”是发动学生利用假期寻访“1+9”红色史迹点,举办红色研学夏令营,邀请革命老前辈、中科院士、党员教师等成为志愿辅导员,开展“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小信使”等红色研学活动。


“讲”是组建“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在红色史迹开展志愿讲解;同时发动学校在红色史迹点举行演讲比赛、粤语讲古比赛等,讲好英雄故事。


“唱”是通过创编粤语童谣、校内传唱红色歌曲等方式,推动学生唱红色歌曲。


“画”是以通草画为重点,推进师生主题绘画比赛,让学生描绘“英雄花·英雄城”,同时结合比赛展览,精选作品成为2020年广府庙会的通草画专门推介与推广展示,将作品变成"红色文化通草画名信片或书签、锁匙扣、装饰品等文创产品,进行青少年义卖和展示推介;还将组织通草画红色文化宣传团,在暑期选取红色之旅线路上的合适景点开展“传颂红色文化 传承广府文化”公益活动。


       


       


据越秀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危淑玲介绍,越秀区教育局还与广东省文化学会共同举办了“我的红色日记 · 讲述中国故事” 新时代文明实践征文大赛。希望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写红色日记、当红色小信使、做红色小画家等孩子们喜欢的形式,鼓励学生们展现研学成果,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