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诵诗歌、览诗情、寻记忆,珠光街开展青少年朗读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19-07-16 16:57:01


峰峦玉带云烟锁,

竹影松风佛寺幽。

美景一时观不尽,

斜辉暮鼓拢渔舟。



诗歌是一种抒情言志的文学体裁 。它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形象表达作者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 并具有一定节奏和韵律。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儿童对语言文学的学习热情,7月12日,珠光街文化站、街出管中心联合举办了 “越秀街坊里的红色记忆”——珠光街青少年朗读活动


“ 饮茶粤海未能忘,索句渝州叶正黄。”“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活动开始后,十二名青少年轮番上台,先后朗读了七言律诗《七律·和柳亚子先生》、《七律·望庐山》、《七律·长征》、《七律·有所思》,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他们通过朗读经典诗词的形式,亲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去年暑假我参加过朗读活动,今年我又来了。以前在课堂上学过七律诗,这次通过多首七律诗的学习,让我进一步体会到作者的思想感情,也明白了七律诗的特点。”第二次参加朗读活动的李静表示。


陪同孩子一同参加的孙先生表示,这次带领孩子过来参加朗读活动,希望能够给他一个上台展示的机会,另外一方面也让孩子在品读经典、传诵诗词中领略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


珠光街道文化站苏站长表示,青少年朗读活动,是每年“羊城之夏”都会举办的活动,想让青少年们通过朗读,感受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激励广大青年奋发进取,同时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

图片由珠光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