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吃货”的十二时辰

| 【图文记者 见习黄丽霞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19-07-16 22:09:01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

其精良的服化道制作和故事质感

被广大观众网友们津津乐道,

“十二时辰”也成了热门话题,

例如:成都十二时辰、广州十二时辰……


该剧海报


小e不禁开始好奇,

我们光塔街的十二时辰

会是怎样的呢?


在看剧的时候,

小e除了被紧凑的剧情吸引,

剧中的水盆羊肉、火晶柿子、胡麻饼等

也让小e垂涎三尺。

环顾光塔街,作为老城区,

这里的老店有着好口碑,好味道,

这不都是构成光塔十二时辰的因素吗?


今天,就让小e带大家

走进光塔“吃货”的十二时辰——








(请各位街坊在看剧之余,划好今日重点!

.

.

.


光塔“吃货”的

十二时辰

下方高能预警哦!


卯时:5时—7时


最佳选择:五彩鱼蛋粉


卯时的广州,天边泛起鱼肚白,光塔开始苏醒。一日之计在于晨,嘿,街坊们,来吃碗明兴五彩鱼蛋粉吧!


位于中山六路的这家明兴正宗潮州鱼蛋粉面店,自1996年开店至今,“五彩鱼蛋粉”一直很“煞食”。

炸鱼皮、鱼蛋、鱼卷、鱼皮饺、牛肉丸覆于河粉之上,美味伴你开启美好充实的一天!



辰时:7时—9时


最佳选择:传统水菱角


对有着早起习惯的街坊们来说,清晨运动后去老西关美食吃个早餐也是元气满满的!

这里有一样特色的传统美食—水菱角,它的制作非常讲究技巧。除此之外,还有各种芝麻糊、双皮奶、豆腐花等甜品!

图片由Tanmy提供



巳时:9时—11时


最佳选择:六婶白切清远鸡


若是家中有客人来访,不妨带他们去一趟六婶西关小厨!白切清远鸡皮爽肉滑、荔枝木烧鹅黄皮脆肉香、豉油鸡色泽鲜丽......



午时:11时—13时


最佳选择:惠爱鲜味鸡


认真工作一上午,来到饭点,确实该奖励自己一餐好吃的。不少老街坊应该都是中山六路惠爱餐厅的熟客。惠爱鲜味鸡、云腿鲈鱼卷、金牌咸甜薄撑......在这里,能品尝正宗的粤菜味道,很满足。




未时:13时—15时


最佳选择:老火靓汤


广州人最爱喝什么?当然是老火靓汤啦!饭后来一盅炖汤,绝对是幸福满满!

老字号信行丰的炖品种类多多,椰子炖鸡、银耳红枣、淮山炖排骨、瑶柱炖鸡......根据不同的时节与个人体质选择炖品,走上养生的“康庄大道”。



申时:15时—17时


最佳选择:下午茶甜品


茶余饭后,来一杯下午茶,与好友相聚,嬉笑交谈。位于诗书路的这家永记沙湾甜品,得到了许多老广的青睐。

招牌的原味炒奶糊,奶香浓郁;沙湾姜撞奶,香浓的蛋黄和牛奶、姜汁交融得恰到好处,真让人回味无穷......



酉时:17时—19时


最佳选择:招牌得心鸡


又到晚饭时间啦!来得心酒家尝尝招牌得心鸡、清蒸蛋黄、生煎葱油饼、客家肉丸浸芥菜等等,给忙碌工作后的自己充个电!



戌时:19时—21时


最佳选择:牛腩粉


海珠中路的这家林师傅,始创于1982年,至今也有30多年的时间了。它的牛腩、牛杂、牛三星成为不少街坊们口中的好味道。加班之余,不如去吃碗热乎乎的牛腩粉吧!



亥时:21时—23时
 子时:23时—1时


最佳选择:热乎乎的汤粉面


夜色已深,安静的城市里,那闪烁的灯光下还有伏案认真工作的人。走出公司,来到这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尝尝鱼蛋粉、牛腩粉、炸鱼皮,纵使生活不易,也能从美食中得到一丝安慰。



丑时:1时—3时 寅时:3时—5时


宜好梦


已至凌晨,街坊们都在自己的温馨小窝里,光塔街也进入沉睡的梦乡。

晚安好梦,第二天又将会是崭新的一天!

图片由家慧儿提供



 


看完光塔“吃货”的十二时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产生共鸣?

你的十二时辰又是怎样的版本?

你心目中的光塔老字号美食还有哪些?

欢迎在文末留言,

写出你的十二时辰,

或者与我们分享

你与光塔老字号美食的故事。




剧海报来自《长安十二时辰》官博

部分图片由街坊提供,见署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