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邂逅诗情“花”意,农林街文化站带你感受花儿一样的幸福!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7-18 22:08:38





新芽生长,花苞绽放……

插花,除了其雅致的形象之外,

在细节处展现的生命力量,

更是让生活焕发了生机。

近日,

农林街文化站开展了插花艺术公益课堂,

听说很多居民都爱上了这门课堂,

怎么回事呢?

一起去领略插花艺术的魅力吧!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综合素能以及动手能力,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建设幸福的“文化社区”,7月15日,农林街文化站开展了“插花品香,回归自然”艺术课堂,吸引了很多街坊积极报名前来参加。



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胡晓娃给居民进行插花艺术培训及操作。首先,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花艺基础知识介绍,并教授了居民插花的基本步骤及色彩造型搭配技巧。为了让居民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老师随后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居民互动起来,加深了居民的记忆和理解。




活动现场准备了粉玫瑰、白桔梗、千日红等花卉植物,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令居民们不禁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居民自己动手,发挥个人的创造能力,把老师讲的内容运用到实际中来,将植物的枝条、叶子、花朵通过一些方式组合在一起,修剪花枝、整理花朵……不一会儿,一盆盆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便呈现在大家面前,鲜花象征着美好,预示着居民的生活将更加的美好。看着自己亲手插好的盆花,居民纷纷拿起手机要跟盆花合影,灿烂笑脸和美丽花卉交相辉映。


 
 























文化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插花的意义并不只是学习动手技巧,更是希望大家在浓浓的花香中回归到生活的本质,借用花木来抒发高雅的情怀,让社区居民享受花样年华,感受到插花艺术的魅力。”


参加活动的居民也纷纷说道,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是一个邻里之间的沟通平台,也教会了她们好好享受并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横斜触目千万条,赏心只有三两枝,折枝插瓶,回归自然之美,@农林街坊,这样的活动您觉得怎么样呢?



图片来源:农林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