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关爱共融暖社区︱炎炎夏日,一杯杯糖水,为环卫工人们送去清凉!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通讯员 魏锡东 | 2019-07-19 21:32:19


近日,

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

再加上“副高”在旁边“煽风点火”

我们继续头顶“空调外机”

接受热气呼呼地吹


blob.png



但是,在烈日炎炎里,

有一群人不辞劳苦,

穿梭在珠光街的大街小巷,

只为把我们的社区清理得更加洁净。

他们,

就是城市的美容师

——珠光街的环卫工人们


为了让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环卫工人过一个清凉的夏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近日,珠光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广州市普爱党支部的指导下,联合爱心企业在珠光街环卫工人驿站开展“党建引领凝聚力,关爱共融暖社区”关爱环卫工活动,给珠光街的环卫工人送上免费糖水


为打造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发挥社会组织应有作用。此次活动发动了社区党员义工参与到社区关爱互助的服务中,让党员义工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社会实践给社区劳动群体送去关爱。



活动开始,珠光社工站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介绍,之后由爱心企业分享了开展活动的故事。


随后,在社工的组织下,党员义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携同爱心企业义工一起,把一份份装好的糖水送给环卫工人,部分党员义工还主动与环卫工人交谈,了解其工作和家庭情况,送去关心和慰问。


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在高温天气进行环卫工作,会感觉闷热难耐,但收到一杯杯清热解暑的糖水时,感受到了来自社区送来的“清凉”,他们将会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社区的整洁靓丽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一共有130位环卫工人获得了爱心糖水,爱心企业-社工-党员义工三社联动的有效配合,充分发挥了企业捐赠爱心、社工协同合作、党员先锋模范的联动作用。



珠光街普爱社工服务站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里,社工站将继续与辖区内党员义工保持亲密联系和合作,继续通过开展各种社区活动,发挥党员义工的力量,为辖区内弱势群体及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爱心服务,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共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