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羊城高温持续,建设街八旬独居长者晕倒街头,街道马上启动这项机制……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19-07-19 21:34:33



台风“丹娜丝”劈叉北上福建和浙江,

广东就变成了“烤鸡腿”。





连日来,

包括广州在内的多地发出高温橙色预警,

小e表示只想躺在床上

“空调、冷饮+WiFi”,

现实却是热晕在街头,

“上班走路5分钟,桌前流汗两小时”。



在高温下外出,年轻人都觉得吃不消,别说老人和儿童,这不昨天在我们建设街发生了一件小插曲。



7月17日中午12时,一位八旬老人到建设六马路社区长者配餐点打饭的期间突然晕倒,路经的城管协管员发现后,立即把老人搀扶到安全的位置就坐,并一直在旁照顾着;收到信息的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二马路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现场。


经了解,晕倒老人是二马路的户籍居民,子女常年在省外生活,老伴去世多年,属于独居老人,并患有多年的高血压。老人碍于怕儿女担心,不愿意将情况告知儿女,不去医院,坚持回家。




事情发生后,

建设街的居家医养机制也随即启动↙



首先,二马路社区民政专职简锦钗一边细心的开导老人,一边搀扶老人到家更换湿透的衣服,并将实际情况告知其儿女;





同时,居家养老管理员赵玮发现老人状况未有改善的情况下,通过计生办联系了街道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就诊;





在社区医生就诊后,发现长者可能用药不当引致低血压症状,认为老人情况不稳定,经与老人商讨、家属电话沟通,最终决定转介到社区医院住院治疗至病情稳定。





由于老人需要住院治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随帮助老人定制了治疗期间的长者配餐服务。




入院手续办理完成,安置老人吃完午饭休息,已经是14:00,又到下午上班时间,虽然大家都仍未吃上午饭,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近年来,建设街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的服务精神,细致入微的服务要求,科学实用的服务机制,正是以“老吾老及人之老”的服务情况,努力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氛围,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居家医养服务而努力。



信息由建设街社会事务管理科(计生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