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大东青少年作“广州青年”藏头诗,定向越野欢乐多!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7-19 21:39:15





广读四海书,州知天下事。

青山绿水处,年年有佳人。




这首以“广州青年”作起的藏头诗,由大东街青少年作于美丽的沙面。近日,大东街社工服务站在沙面举办了一场定向越野活动,吸引了60名青少年、24名志愿者参与。




为了拉近青少年的距离,社工可谓落足脑力,接下来跟随小e的脚步看看社工的8大妙招 ——


心有灵犀


团队选一人描述画的内容,其他三人与描述画的人背靠背,根据对方的描述绘画,以此让团队成员通过绘画,学习倾听沟通能力。




对对碰


团队4人连着劈叉,总长度越长,获得越高的分数,让青少年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会如何合作。






诗词大比拼


团队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关于友情的诗词来进行对诗词,以此体验语言传递的力量。




一起跳跳跳


团队合作跳大绳,以提升合作能力。





戴高帽


团队成员互相赞美,在赞美过程中,对方只能回答“是的,谢谢”,以此学习赞美他人。




穿越障碍


团队商量,一人当带领员,带领员需站在指压板上面指挥,其他三人用眼罩蒙着眼睛,跟着带领员的指挥穿越障碍物,以此学习信任团队成员。






记录美好瞬间


团队根据社工提供的照片邀请路人进行合照,以此学习主动勇敢。






广州新青年


以广、州、青、年为每句前缀,做4句诗,以此展现广州青年的风貌。




大东街青少部陈社工表示,夏天是孩子们的乐园,是除去上学的压力,抛开作业的烦恼,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快乐的好时候。本次定向越野活动便是为了增进青少年与同辈群体的交流互动,提升青少年的团队合作意识而举办的。现场大家亦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创意,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