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陪伴让学习变得更有趣!“悦享越秀”2019年小候鸟暑假夏令营开营!

| 【图文记者 郭仲然 陈杭(实习)】【编辑 楚韵】 | 2019-07-22 22:53:07




暑假是“小候鸟”家庭亲子团聚的幸福时刻,为促进来穗家庭更好地融入广州、爱上越秀, 7月20日上午,由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悦享越秀”2019年小候鸟暑假夏令营正式开营,并开启首场亲子越秀游学活动,共有29组家庭参与。





本次夏令营将分为六期,通过安全知识教育、亲子绘本故事、魔术体验活动、自我保护学习、亲子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帮助小候鸟安全度过暑期的同时获得更多元化的成长。




早上九点,在越秀区来穗局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科科长林泽坤的致辞以及小候鸟代表授旗后,夏令营准时开营。参营的“小候鸟”家庭在社工和金雁志愿者的带领下乘坐双层观光巴士,打卡体验了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和广州起义纪念馆等具有重要意义的站点。




途经城隍庙时,讲解员向“小候鸟”们讲解道:“这是明清时期岭南地区最大、最雄伟的庙,被评为清代‘羊城八景’之一。”



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声,大家又来到中山纪念堂。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场内设置有大型3D纪念花坛,将孙中山精神融入到园林景观中,让“小候鸟”在赏景中感悟到孙中山的革命精神。为了促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工作人员还给“小候鸟”发放任务,让他们与家长合作完成图片中的造型。孩子们拉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孙中山铜像下表演,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双方配合展现。




回到观光车上,讲解员与“小候鸟”来了一场有关安全出行小知识的问答游戏,大家积极抢答问题。“交通红绿灯中,不同的颜色的灯代表什么颜色?”“坐车第一步需要做什么?”每一个常识性问题,讲解员都进行详细的解释,“小候鸟”可以通过轻松的问答游戏,学习安全出行知识。


最后一站是起义路纪念堂,讲解员告诉“小候鸟”们:“这个有着三栋黄色矮层民国洋房的建筑,见证了1927年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发动武装起义的历史事件。”大家跟随着历史的脚印,一步一步回顾了90年前的红色风暴,接受红色洗礼,缅怀革命先烈。






在活动结束之际,小e随机采访了家长和孩子,很多家长都表示这一活动给了工作忙碌的他们一次陪伴孩子的机会,与孩子一同学习知识,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同时还能让孩子在欢乐的氛围下汲取知识。而每一个被采访的“小候鸟”都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很开心,可以了解历史知识,还能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习。


社工人员告诉小e:“参与游戏的家庭很多是固定成员,只有小部分是第一次参与夏令营活动。家长们都很珍惜这种夏令营活动,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来穗人员平时参与孩子的学习活动的机会很少。夏令营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与孩子一同学习的平台,所以他们都很喜欢夏令营活动。”







未来,越秀区来穗局还将通过小候鸟寒暑假系列活动、融合课堂、融合活动、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服务形式,为来穗人员及其家庭搭建学习、交流、发展的综合平台,促进来穗人员在越秀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更好地了解广州、融入越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