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社区居民!六榕街迎寿里社区在职党员在行动~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7-23 19:16:2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社区党建服务扎根发展

日前,迎寿里社区党委联合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党组织,以及六榕街东风社工站,在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开展迎爱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随后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为主题,通过迎爱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建立“迎爱互助志愿服务队”与“邻里守望先锋队”,引导广大在职党员密切地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六榕街东风社工站的社工们还给到场的党员们上了一堂志愿服务义工知识讲座,社工们现场介绍义工平时的工作内容以及在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为接下来迎爱互助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共建共治志愿实践服务、为社区困难党员送温暖等工作做好准备。

不少党员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有所收获,也会将知识应用到志愿实践当中。

志愿服务走街串巷中实践


在随后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迎寿里社区的两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头行事,“邻里守望先锋队”上门入户地为社区居民送知识,“迎爱互助志愿服务队”则走街串巷地清洁社区。

“邻里守望先锋队”到居民大楼逐户走访,开展垃圾分类和防控登热知识的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和防控登热宣传册,并逐户讲解相关知识,派发灭蚊片和灭蚊幼虫缓释包。


不少居民表示接下来会更加重视登革热预防工作,也会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




“迎爱互助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公共区域开展“携手共筑美好社区环境”实践活动,他们给社区环境保洁、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清理卫生死角,让社区焕新貌。






接下来,一众党员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给受慰问党员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还与他们道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党的关怀。受慰问党员表示感激党的关怀和照顾。






小善聚大爱,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未来,让我们一起期待迎寿里社区的

“迎爱互助志愿服务队”与“邻里守望先锋队”

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

惠及更多的社区居民!



图片由六榕街迎寿里社区党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