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来了“哆啦A梦”,带来“神奇锦囊”让居民烦恼不再!

| 【记者 郭仲然 陈杭(实习)】【编辑 楚韵】 | 2019-07-23 20:03:33




自从“哆啦A梦”空降越秀,

居民的烦恼就都没有了。

从去年开始,

他更来到了北京街,

用锦囊给两个社区的居民解决了不少烦恼……



高第社区


许地38号至36号周边等老旧巷道地面改造前后


大南路52号公厕旁加装扶手栏改造前后


许地39号旁加装扶手栏改造前后



仙湖社区


仙湖街84号加装便民晾衣架改造前后


仙湖书坊街小广场居民楼野生大树砍伐改造前后


仙湖街书坊文化广场改造前后


其实这位“哆啦A梦”,

就是我们越秀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

他们带来了“民生微心愿”这个锦囊。



越秀区将5个街道的10社区作为试点,其中北京街将高第社区和仙湖社区作为 “民生微心愿”这项民生工程的试点。


越秀区政府广泛收集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搭建社会参与新平台,并开拓社会参与新途径,完善社区议事协商新机制,促进社区公共服务供给更平衡更充分,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打造越秀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为了促进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助推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创新社会服务管理,让项目实行更加得民心,居委会和第三方机构在前期工作中,走访了一些居民,收集其意见:


2018年8月23日,高第社区吴惠婷主任带专家组到居民小区、家中走访民生微心愿工程的意见及建议。


2018年9月3日,高第社区吴惠婷就民生微心愿工程征询听取居民代表的意见。


2018年12月4日社区工作人员征集并记录居民代表的提议与诉求。


高第社区微心愿工程动员大会,居民填写意见征集表。


自从“民生微心愿”实施以后,小e向居民了解到,大家普遍认为改造后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环境整体上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他们纷纷给这些项目的实施点赞。


越秀区政府给居民建立的“两代表一委员”平台,方便了政府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交流,不仅提升了居民群众在社区治理中的参与度,也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意度。



这就是咱们越秀区的“哆啦A梦”,

口袋里满满的“锦囊”,

只差您的一个需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